本篇文章8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继上海谷歌开发者社区创建0/0联合工会后,徐汇区工会在创新组织和服务形式、拓展新的经济领域和新员工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日前,位于红梅街的中创空工会联合会成立暨首届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涵盖了辖区内十多家中创空企业和员工。未来,徐汇区总工会和红梅街道总工会将通过“井”字形的服务和组织结构(即搭建两个平台、畅通两个渠道),推动工会工作向新经济领域和新工人阶层延伸。

徐汇区成立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

经过56名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首届会议选举产生了红梅街中创空总工会前两个委员会的成员。为有效将“大众创业创新”转化为实际工作,帮助徐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改善创业环境,红梅街总工会牵头,红梅街中创空总工会与上海知识产权交流中心、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徐汇区双创青年服务团队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合作协议。

徐汇区成立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

红梅位于徐汇区西南部,漕河泾开发区位于此,各种创新元素丰富。因此,在红梅街有十多个著名的创创空客房,包括腾讯、谷歌、优创、云赛空等。今年以来,为了深入贯彻集团改革的相关精神,增强工会组织在职工特别是新职工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红梅街道总工会创新性地从搭建联动平台、创新组织形式、强化服务品牌三个方面开展了工会工作,重点关注了多人创建的工会联合会的有效覆盖和工作开展。今年4月,由上海谷歌开发者社区创建的联合工会正式成立。经过几个月的发展,他们已经积累了在新的经济领域积极探索和扩大工会的经验。

徐汇区成立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

据了解,红梅工会将根据中创空室、新工人阶级等新经济领域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工作,形成“井”字形的服务和组织架构(即搭建两个平台,畅通两个渠道):两个横向平台是两个平台,一个平台是基于各Zhongchuang /きだ,另一个平台是在中创空基础上组建的中创空总工会,即工业工会,提供符合行业特点的服务;两个垂直意味着畅通两条渠道,为政策制定和服务提供开辟“最后一英里”。一个渠道是由街道总工会牵头,依托空中创的实施,确保工会服务的有效下沉;另一个渠道是发挥工会组织枢纽平台的作用,以中创空行业工会为主体,进一步开放和建立创业政策,实施行业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成立虹梅街道众创空间工会联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