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4字,读完约1分钟

“目前,我国青少年高度近视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看到学龄前儿童在第一次诊断时有400度、500度甚至更高的近视。”昨天,在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办的第八届“关爱近视微笑论坛”上,论坛主席、医院副院长周教授介绍说,治疗近视的方法很多,“鸡尾酒疗法”——低浓度阿托品+角膜塑形镜联合治疗可以在近视防治领域发挥1+1 >的作用;2的效果。

徐汇耳鼻喉科医院举办“关爱近视微笑论坛”

目前防治近视的“三大法宝”是户外活动、低浓度阿托品和角膜塑形术。研究表明,每周10-14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有效预防近视,并延缓已经近视的儿童近视的发展。充足的阳光可以刺激视网膜分泌多巴胺,抑制近视的生长;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可有效抑制近视的生长;好的,晚上戴的,早上摘下的眼镜也适合近视快速增长的青少年。

徐汇耳鼻喉科医院举办“关爱近视微笑论坛”

去年11月,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咽喉科医院上海眼科角膜塑形术研究小组发表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对于近视进展较快的患者,角膜塑形术与低浓度阿托品的联合应用可明显减缓单纯使用角膜塑形术控制近视进展速度的效果,对近视效果差的患者起到1+1 >的作用;2 .治疗效果。这份报告在国内外近视防治领域引起了很大反响,是近视防治领域的“鸡尾酒疗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耳鼻喉科医院举办“关爱近视微笑论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