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7字,读完约5分钟

“每次我去居民区开会,我都会告诉所有居民,每个人都必须注意电信欺诈,尤其是我们的老年居民。被欺骗的可能性非常高。”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天林支行行长唐亦清还有一个身份,天林街的兼职小区书记。最近在徐汇区田林街召开的“兼职副书记”工作推进座谈会上,他与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余伟西南中学、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等街道区划党建单位的兼职副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兼职经历”。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兼职秘书研讨会网站

总统被任命为住宅区秘书:他应该“实际上吊”而不是“错误上吊”[S2/]

农业银行田林支行营业网点历史悠久。只要邻居们谈论“我要去农业银行”,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谈论哪一个。然而,即使是在住宅区,唐亦清和他的同事们也没有想到,除了为居民和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之外,他们还会在住宅区走得更远。这一变化发生在一次关于街道区域化的党建会议上。2016年,天林街开始在居民区试行兼职副书记制度,并邀请居民单位优秀员工到社区交叉服务。唐亦清觉得很新鲜,就问街道干部:“我也可以试试吗?”。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填写兼职秘书申请表,经银行和街道批准并加盖公章后,唐亦清以个人名义成为天林街道社区兼职副书记团队成员。但要化“名”为“实”,唐亦清想了很久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后,居民区的干部提醒他,老年人经常接到电信诈骗的电话,他们的孩子在购房贷款和日常金融投资方面需要指导。唐亦清想,从自己的专业开始,去社区为居民解答问题。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就这样,唐亦清迅速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分店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在他的带领下参加了社区活动,还担任了小区晚会的主持人。现在居民去商店买东西,许多人可以叫出工作人员的名字。当他们看到唐亦清,他们会立即打招呼:“嘿,这不是我们的小汤书记。”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虽然秘书的职位是兼职的,但我们是在社区里做事情,而不是作为客人。”唐亦清说,居民一开始就有顾虑。如果一个兼职秘书在自己的名字前装模作样,他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秘书是“实际上吊”,而不是“虚吊”。

天林街的智能社区管理平台让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兼职秘书们收获颇丰。

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向田林十二村居委会赠送书籍

“黄金秘书”——田林街长春小区党委书记苏荣与社区干部分享了他的经验。

田林街新一批兼职书记仍来自街道区划的党建单位。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走进居民家中:你的冰箱有什么问题吗?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位于柳州路,也是天林街的驻地单位之一。兵团党委书记刘丹华说,刚开始的时候,街道和兵团讨论过,想找几个年轻干部到居民区兼职。许多年轻人主动报名,但每个人都不知道如何为社区服务。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然而,当兼职秘书走进住宅区时,刘丹华和他的同事们恍然大悟。“当居民把我们的年轻干部看做秘书时,他们都会问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如何把鸡、鸭、鱼储藏在冰箱里,如何修改上海的食品安全法规,大家都很感兴趣。”这激励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因此在田林的几个居委会举办了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讲座。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还去居民家中对厨房安全进行“现场讲解”,打开冰箱门,讲解如何正确摆放不同的配料,以及如何保存和保持蔬菜和水果的新鲜。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走进社区和居民家中是不够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队还邀请居民参观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实验室,并自行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让居民快速获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感性认识。“这些活动使人们更好地了解了政府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工作,对市场上的一些谣言和误传有了更多的歧视。我们也更了解人们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刘丹华说道。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田林12村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智能管理系统给兼职秘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建设社区和设计地铁之间有一个真理:串联分散的珍珠[/s2/]

上海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最早从事软土隧道和地下工程设计和研究的设计院,也是中国最早承担轨道交通总体设计和研究的单位之一。沈伟强院长表示,住宅区的建设与轨道交通的设计是一样的。只有一两行。即使运输能力更强,作用仍然有限。只有建立一个网络化的运作体系,聚集分散在各个领域的资源,我们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就像是把各个地方的珍珠串联在一起。”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设计院的年轻干部高婷婷担任古宜居委员会的兼职秘书后,他带领同事们参加了扶贫、志愿服务和住宅区表演艺术等活动。他还和居民一起参观了地铁博物馆,参观了位于天林街的上海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声音实验室,并去了与住宅区隔着一堵墙的上海大众艺术博物馆观看红色电影...最初,住宅区和居民单元的“个人行动”变成了“手拉手走”,这极大地丰富了彼此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给沈伟强印象最深的是设计院年轻兼职秘书的成长。“过去,年轻人只和自己单位的同志交流,他们的思想很容易局限在一个框架内。当他们到达住宅区时,他们开阔了思路。居民们的建议使年轻同志们很快开阔了眼界。”目前,轨道交通设计院连续三年参与天林街兼职副书记工作,让年轻人才进入社区成为设计院培养人才的新途径。

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徐汇田林地区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银行行长在徐汇社区兼职 教老人预防电信诈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