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徐汇区“五违四需”改造工程增添了新的景观:兼具生态和休闲功能的桂江路绿色长廊开放段得到了延伸。1月14日,主题为“健康、安全、花卉与生态”的第四期绿地工程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报道,桂江路的高压绿色通道从南面的梅陇路、北面的曹豹路、东面的桂江路桂国路和西面的中环路开始。全长3.28公里,绿化面积约34.2公顷。整个绿地位于220千伏UHV线路保护区内,以保护为主,具有生态休闲功能。一条以樱花为特色的林荫小道纵贯南北,全长约3.5公里,供市民散步、健身和欣赏风景。桂江路高压绿色通道分六期建设,目前一至四期已建成通车,开放面积约18.69公顷。

徐汇区桂江路绿廊四期正式对外开放

桂江路绿地四期位于徐汇区渐康社区西侧,西临红梅路,南接桂江支路,东接桂江路,北接钦州南路,绿化面积3.35公顷。据了解,桂江路四期绿地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绿化形式,以春季观赏植物为主,在绿地内种植约2500平方米的人工湖,种植水生植物,形成与漕河泾港相连的天然湿地,旨在打造一个具有生态体验、贴近自然的绿色空房。植物种类以樱花、桂花、月季花、珍妮花等花卉为特色,结合周边住宅小区和道路的命名特点,规划了一个600多平方米的专用月季花园。公园里使用了大量季节性变化强烈的植物,给游客一种一年四季都在变化的感觉。

徐汇区桂江路绿廊四期正式对外开放

引入绿地的健身步道以圆弧线的形式穿过绿地,贯穿南北,形成一个有趣的户外绿色活动空室,满足各类人群的户外活动需求。桂江路四期为游客提供了各种景观观赏区,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审美,如山谷中小花园的野性与宁静;山谷地区的野生动植物安静而神秘;花海丘陵中大面积花海的美丽和壮丽;儿童的兴趣、天真等。在最北部的小木屋里。

徐汇区桂江路绿廊四期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由于桂江路四期绿地原为建筑拆迁场地,西侧靠近高架路,四座220 kv高压杆塔密集分布在绿地内。因此,项目建设难度很大。因此,工程设计在绿地中创造了一种微地形景观,既解决了场地的排水问题,保证了电力设施和游客的安全,又具有海绵城市的功能,可谓一物多用。

徐汇区桂江路绿廊四期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桂江路高压绿色通道第五期(钦州南路-曹豹路)和第六期(胡敏路以南的梅陇路地块)计划与地下空室联合开发实施,目前前期工作进展平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桂江路绿廊四期正式对外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