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近日,由上海建设工程五建集团承建的上海西海岸华信金融中心主体结构中的7栋连体异形建筑一次性封顶并通过安全检查。

该项目由七个相互连接、封闭但相对独立的扭曲建筑组成。独特的造型就像一群跳舞的舞者,使其成为上海徐汇滨江区的最新地标。

西海岸华新项目是一个著名的项目,其设计者是普利兹克奖获得者米吉马·赫什。该项目也是她在中国的第一个大型公共工程,是一个集办公和商业为一体的新的综合性设计。

项目基地占地面积1441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3853平方米(其中地上约57853平方米,地下约36000平方米);它由七个建筑单元(甲、乙、丙、丁、戊、己、庚)组成,环绕中庭布置,从8层到14层不等,最大高度为60米。

在“张力、活力、可持续性和象征性金融办公空厅”的标准下,七栋单体建筑的外立面有一定的内、外变化,形成了b、c楼和e、f楼由下而上分离的独特现象,赋予了每栋单体建筑独特性

这七座建筑之所以显得“歪歪扭扭”,是因为整个工程的每一个单体结构,尤其是外框柱,都是倾斜的圆柱体,每一个框架柱的倾斜方向和角度都不一样。同时,所有立面都有不规则的曲面变化,单个立面也呈现出外向、内向、先外向后内向的各种情况。

这几栋大楼成功封顶 将成为徐汇滨江新地标

项目负责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石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共有1359根斜柱,没有一根是完全垂直的,也没有一根倾角相同。

根据介绍,柱子的倾斜角度为65度至89度,且角度越高,越接近垂直方向。此外,为了匹配不同角度的斜柱,成千上万个要悬挂的玻璃幕墙没有一个是相同的。

为了使变形后的建筑形式更轻,并在整个结构体系中体现“细柱细梁”的设计理念,斜柱采用了施工难度较大的刚性钢筋混凝土结构,而不是易于成型的钢结构。

石解释说,如果采用钢结构,其柱的截面直径必须达到0.8-1米,以保证结构的安全受力,而如果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柱的截面直径只需0.55-0.6米。同样,钢结构梁至少需要0.8米宽,而钢筋混凝土结构梁只需要0.4到0.7米宽。史钟平补充说:“为了使结构更坚固,有超过200个钢骨柱在里面。”

这几栋大楼成功封顶 将成为徐汇滨江新地标

据报道,该项目已申请了10项专利,并获得了2018年上海市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形成的科研项目“基于三维测量系统的扭曲旋转混凝土艺术楼综合施工技术”通过了以叶克明院士为首的行业专家组的项目验收,被授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几栋大楼成功封顶 将成为徐汇滨江新地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