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韩寒带着电影《飞翔的生活》来到徐汇区新恒山电影院,打电话给~徐汇推广无障碍电影服务~

今天(2月22日)上午,无障碍电影《飞翔的生活》在徐汇区新恒山电影院上映。与以往的无障碍电影不同,这部无障碍电影非常“与时俱进”。重要的是要知道这部电影仍然在各大影院上映,并且票房已经达到近16亿,这是一部轰动一时的电影。

韩寒来徐汇啦 原来是为这件事

今天能够播放这样一部热门电影的特别版,主要是因为韩寒导演在电影上映前将样片交给了《光影之声》无障碍影视文化发展中心,并要求他们制作无障碍电影解说,让这些视障人士和普通观众能够同时观看这样一部精彩的电影。

韩寒来徐汇啦 原来是为这件事

超过120人观看了徐汇区星光阅读俱乐部和各个街道和城镇的盲人。韩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还将探索在以后的电影中直接推出带有无障碍解说的电影版本,并将有固定的放映次数,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电影。

此外,他强调他用“看”代替“听”的原因是他们脑海中呈现的画面可能比他拍摄的画面更精彩。

放映结束后,《飞翔的生活》的电影导演韩寒来到现场,与视障人士见面,分享电影创作故事,相互交流,大家畅谈看电影的感受。

长期以来,徐汇区积极推进无障碍电影服务,在区、镇、社区构建了“1+3+15”的无障碍电影放映网络,实现了13个镇的无障碍放映点和13个社区居委会的无障碍电影全覆盖,让徐汇残疾人在“家居客厅”享受无障碍电影服务。以无障碍电影为纽带,整合社区资源,拓展服务内容,通过沙龙、影评、参观、互助、关爱等一系列活动,培育了一批热心帮助社区残疾人的志愿者和热爱文化的团队,丰富了社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温暖了残疾人及其家庭。

韩寒来徐汇啦 原来是为这件事

截至目前,徐汇区共放映了343部无障碍电影,开展了267项走进社区、走进机构、走进家庭的服务,开展了90多项各类活动,共有12270多人参与。

下一步,徐汇区无障碍电影服务将进一步以需求为导向,扩大社区分布,优化服务项目,丰富无障碍电影内涵,引导和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区,共享社区优质文化产品,鼓励残疾人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打造徐汇残疾人工作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韩寒来徐汇啦 原来是为这件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