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3月底,上海市公安局率先建立了上海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公安机关相关警务部门、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等机构联合进驻平台,实施预防、打击和管理一体化运作的实战机制,对犯罪行为进行主动拦截和精确打击。今年以来,中央平台已冻结涉案资金7900多万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价值同比下降20.6%。

孟建柱:坚持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欺诈高发趋势

孟建柱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广大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必须依法严厉打击。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各警务部门之间以及公安机关、银行、通信等部门之间的合作与配合,建立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平台,完善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工作机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跨境联动和联合行动,快速准确打击,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挽回受害者的财产损失。

孟建柱:坚持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欺诈高发趋势

孟建柱强调,为了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必须坚持源头控制,将犯罪压缩到最大值空。围绕信息流、资金流和人员流,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从源头上提高阻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智能化水平。坚决惩治少数经营者出租电信线路、制作变号软件等牟取暴利、无视人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及时建立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账户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泄露或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活动,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黑色产业链”。深化重点地区整治,防止形成新的高发区和犯罪输出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防范能力。针对严打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发布司法解释,为执法办案提供法律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孟建柱:坚持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欺诈高发趋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