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具有上海特色的鲜肉月饼越来越受欢迎,许多新媒体正在发布上海鲜肉月饼清单。然而,这些所谓的评估排名大多是由业务驱动因素完成的,提供给消费者的信息并不准确。为此,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响应公众号召,组织营养、烘焙等方面的专家对上海18家月饼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抽查和评估。专家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在感知和品味方面得分。“谨慎”将是独家发布评估过程和结果的独家合作单位。

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推出上海鲜肉月饼排行榜

昨天(1日)上午,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召集营养、烘焙、外观、计量等方面的专家,对评估项目进行了讨论和细化。表格上有20多个评价项目,包括主观指标和客观指标。其中,主观指标包括月饼外观饱满度、外形、有无露馅、皮馅厚度、油腻度等。客观指标包括重量和尺寸等可以精确测量的项目。

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推出上海鲜肉月饼排行榜

据报道,包装材料不在本次评估范围内。然而,专家们将在总结中提出建议,希望月饼不要过度包装,不要用塑料包装,制造商将使用纸质包装。

目前有光明、王家沙、乔家岔、新雅等18个品牌和制造商。除了传统的鲜肉月饼外,还有小龙虾月饼、腌制保证新鲜月饼和腌制榨菜鲜肉月饼。

评估定于9月7日下午进行。届时,将有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和由30名市民和15名媒体记者组成的消费者代表参加评估。“善解人意”会从抽样和评估的全过程跟进报告。

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鲜肉月饼的最终目标是消费者,虽然专家的意见很重要,但消费者在消费问题上仍有最终决定权。因此,在本次评估中,专家得分为40%,公民代表和媒体记者得分为30%,共占60%。

所有参与评估的月饼都被饥饿的人们排着队从各种品牌商店购买。“我们将对消费者购买的任何商品进行取样,不会给商家提供特殊优惠的机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鲜肉月饼的口味与品尝时间有关,所有参与评估的月饼都会被饥民捡到,并在25分钟内送到评估现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推出上海鲜肉月饼排行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