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8字,读完约4分钟

哦,车库变得又脏又乱,自行车停不下来。

车棚管理员在里面吃东西、住东西,通常还要做饭,这不仅影响了社区的清洁,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乐山徐家汇街刘琦村社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整个社区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1100户,是典型的拆迁社区。社区里有三个非机动车车库,有四个家庭和七名清洁人员。有问题,如自行车停放,僵尸车,吃和住在车库等。如何让以前住在车库里的人搬走成了一个大问题。

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2018年,徐家汇街道根据市委、市政府“五不放过、四不放过”的总体部署,结合创建优美居住区的发展,对乐山地区乐山刘琦村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按照“拆迁、建设、治理”的工作要求,对乐山市刘琦村社区三个车库的长期居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12月,一份车棚改造的通知被张贴出来,这使得三个车棚里的居民炸开了锅。

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张贴车库改造通知

1号车库

管理第一车库的胡师傅和他的兄弟住在一栋两居室的房子里。他家有三代人,人均居住面积小。当他还没有退休时,他很担心。

2号车库

经营第二个车棚的老王,属于这家分店里那些回到上海的无房人。他在社区的车库工作了19年多。老王和他的妻子非常珍惜这份工作,非常不愿意离开。

3号车库

管理3号车棚的老陈,因为儿子的婚姻,不得不挤进17平方英里,所以他别无选择,只能搬进车棚。

他们的不合作和他们的实际情况无疑增加了翻修车库的难度。

为此,街道办事处与乐山市刘琦村“三驾马车”和城管联络员社区民警组成访谈小组,对“车棚管理”工作进行了宣传,并积极、有效、快速地推进了这项工作。

在此基础上,工作面试小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制定计划,明确分工和时间节点,明确高层物业和相关第三方保洁公司,作为推进工作的主体,共同面试各方。

召开面试小组工作会议

通过与各方的面谈和沟通,车棚无人管理和改造的目的、意义和进展都“披露”给各方,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支持和合作。

乐山市刘琦村小区党支部书记程、、居委会主任唐培峰也积极与居民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耐心说服他们车库改造是大势所趋,是提升和改善社区整体面貌的重要一环,并强调了车库改造的具体时间节点。物业公司乐山村社区经理岑与第三方保洁公司负责人多次与车库管理人员交谈。

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针对拼车人员的实际住房困难,程、、唐培峰提出了申请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解决方案,并向当事人提出了建议。

唐培峰

如果在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时有什么不明确的政策,你可以来找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助你。

采访缔约方

今年春节过后,1号车棚的胡师傅和3号车棚的带头搬走,而2号车棚和3号车棚的舍监老陈和老王却背弃了多年前的协议,拒绝搬走。

在这个关键时刻,街道要求高层物业及相关方积极响应各方的合理要求,解决各方的实际问题。在各方面反复沟通并持续了三个月之后,老王终于松口了。

2019年3月初,随着老王的搬迁,乐山市刘琦村社区3个非机动车车库的4户7人全部搬迁,车库居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乐山地区下一阶段的综合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补救前

修复后

乐山市刘琦村的三个车棚都是废旧物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增加了管理难度。针对三个车棚的长期居民,街道开始专项整治工作,居民由多个部门共同退休。

在面试和退场的过程中,我们运用适当的沟通方式,通过情感运作和合理处置的原则来协调和处理各种矛盾。改变主意,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合理解决双方的实际问题。这也是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促进居住区综合管理的有效途径。

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程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下一阶段,乐山市刘琦村综合治理工程计划改造现有三个非机动车车库,引入智能化和自动化管理系统,增加自助收费设施,改变现有的人员监管形式。同时,街道将利用原有车棚管理员居住的房间,通过微观改造,将其作为“两网融合”的示范点和便利服务点。

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渲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非机动车棚住人 看徐家汇街道如何解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