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3月27日上午,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了第16届区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推进徐汇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实施方案》和《徐汇区可回收低附加值生活垃圾补贴实施细则》的实施情况,研究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新社会保障卡集中换发等问题。

徐汇区召开第十六届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推进垃圾分类整理作为一种新风尚,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充分调动,努力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首先,我们应该提高站姿意识。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为徐汇提高现代治理能力、改变居民生活方式、体现城市文明品质的重要抓手,统筹部署、分类实施、加速推进,有效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打造城市品质新名片。第二,坚持全面覆盖。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求覆盖住宅区、商业区和公园,还要求对收集、运输和处置过程进行全覆盖控制。同时,分类是手段,还原是目标。要通过刚性约束和法治、德治、自治、共治的联动,提高增加“两网融合”总量的有效性,实现垃圾总量逐步减少的绩效。三是打造徐汇特色。要以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为基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定点投放,定期收集,积极探索景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新模式,逐步实现“垃圾不落地”,创造垃圾分类减量化的“平衡范式”。

徐汇区召开第十六届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在听取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后,会议指出,消除贫困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三大硬仗”之一。整个地区必须采取坚定的政治立场,对照评估指标努力工作,并制定精确的政策,以确保所有对应支助领域如期脱贫。首先,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它。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保证、三个保证”的标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弥补不足,强化优势,切实脱贫致富。第二,我们必须制定精确的政策。根据对口地区的特点,深化“带人、带货、带产业、带观念、带村容”的精准帮扶,重点抓好产业投资、劳务合作和消费扶贫,进一步提高乡镇企业配对的有效性。第三,我们必须加强交流。要突出“扶贫济困、先贤”理念,推动更多有能力、有抱负的年轻干部双向交流,逐步提升对口支援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同时,要挖掘贫困励志模式,更好地激发徐汇干部的创业精神。

徐汇区召开第十六届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根据上海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上海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集中换发新的社会保障卡,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上海户籍人员全覆盖和非上海户籍人员基本覆盖。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后强调,集中换发具有金融功能的新型社会保障卡是进一步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和金融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按照上海的部署部署,坚持以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为核心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城市对接工作,进一步细化和优化工作规划、实施机制和服务措施。要明确部门职责,广泛宣传和开展,加强各街道、城镇和服务银行的联系,通过摸清各群体的底数,分类有序地组织推进,确保集中更新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徐汇区召开第十六届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召开第十六届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