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静安区文化中心市民文化节活动

早春三月,市民文化节如期到来。春天到了,市民文化节的所有活动都在城市的所有文化场馆、广场、公园和绿地同时进行,拉开了2018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全年活动的序幕。静安区的每个街道镇不仅为市民提供文化活动,还以“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全天候的文化节。

市民文化节为静安公共文化注入"新动力"

3月25日,静安区文化中心举行了市民文化节的开放日。记者从文化局了解到,今年市民文化节期间,静安区文化中心以“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服务主体多元化、公益效益最大化、区域覆盖准确为静安区特色,开展了符合静安建筑文化、传统文化和人文特色的艺术品种和文化品牌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平等享受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市民文化节为静安公共文化注入"新动力"

文化中心以3月25日为契机,整合多种文化资源。这次体验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创意市场、亲子体验和特别表演。创意市场部分包括:彩绘珠宝、手工珠宝、创意花卉艺术和服装绘画;亲子体验部分包括:摩托车着色、亲子烘焙、头盔涂装;特别表演部分包括:“欢笑与音乐交流”相声表演、古琴收藏、艺术家创作分享会、弦乐四重奏、公益电影等活动,让人们在一天之内免费参与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丰富各界市民的文化需求、吸引各类人群独立参与文化活动、提升地域文化品位做出了新的尝试。

市民文化节为静安公共文化注入"新动力"

文化中心除了注重文化“新用户”的开发和服务外,还将继续关注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困难人群,充分利用馆内文化阵地、基层服务点等设施和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品牌活动,如照片打印服务、亲子钢盔画、免费体验儿童音乐剧、上海平潭集团日常演出、公益电影放映等。

市民文化节为静安公共文化注入"新动力"

此外,在市民文化节期间,文化中心将充分发挥静安众多文化演艺机构的优势,探索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共建共享,试点“民俗之星艺术站”、“艺术课堂”等文艺队伍骨干培训,孵化群众性文艺队伍,打造强势地域文化,强化自身“造血”功能,打造静安特色的市民文化基地,丰富静安市民文化盛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民文化节为静安公共文化注入"新动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