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9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翻新后的上海戏剧艺术中心观众厅和大剧院。(照片由上海戏剧艺术中心提供)

乳白色的墙壁和浅灰色的大理石地砖勾勒出整体的明亮和优雅,还有一个青铜栅栏……上海戏剧艺术中心的剧院,已经修复了一年多,即将竣工。4月10日,记者去参观了该班,看到了新的面貌。新剧院继续使用原有的艺术装饰风格,观众厅的两个大理石柱和旋转门的圆形马赛克地砖被完全保留下来——这是上海戏剧艺术中心每年吸引30多万观众的唯一方式,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暗示着剧院连接了过去和未来。

暂别400天后 徐汇话剧艺术中心华丽回归

接下来,第22届和第23届佐林戏剧艺术颁奖典礼将于5月11日在全新剧院举行,接下来是“2019-2020”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开幕表演年的十场精彩演出。这意味着,经过400天的告别,这个上海重要的文学里程碑又回到了剧迷的生活中。

全新的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原有的三个剧场:一楼的大剧院艺术剧场、三楼的小剧场戏剧沙龙和六楼的黑匣子d6空保持不变,但是观众空已经扩大了,艺术剧院一楼的观众可以容纳513人(不包括包厢),剧院沙龙和d6空厅分别可以容纳232人和255人,其中剧院沙龙的观众可以自由分离,这为changeable/だよfor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一个灵活的空间

暂别400天后 徐汇话剧艺术中心华丽回归

上海戏剧艺术中心特邀同济大学声学专家为剧院打造专业的“戏剧声场”,确保演员不用佩戴麦克风就能将声音传到最后一排,充分展示戏剧的艺术魅力。

上海戏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慧清说:“建设一个‘开放’的剧院是我们改造的基本理念。”“剧院应该成为一个有呼吸、有生命、有记忆的公共空厅。”翻新后的戏剧中心剧场在观众活动空厅做出了全新的布局,利用安福路两旁绿树成荫的街道、沿街原有的二楼和三楼,全部向观众开放,并专门设置了“戏剧空厅”和“小剧作家之家”,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安福路独特的小楼、绿荫和咖啡厅。6楼和7楼设计为两个exhibitions/きだよ 0房间。六楼“黑匣子”外的观众等候区将展示上海话剧的发展历史。七楼将作为一个全新的艺术区与观众见面。第一个展览邀请了当代艺术家周帆和他的团队来创作一个集多媒体、电子音乐、装置和表演艺术于一体的跨界艺术展。这也是上海戏剧艺术中心探索空剧院的大胆尝试。

暂别400天后 徐汇话剧艺术中心华丽回归

据悉,在“2019-2020”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年向观众呈现的十大剧目中,有一部是中俄合作的原创剧目《美丽的风景》,悲叹昆曲家族三代的悲欢离合;“劳伦斯·劳伦斯·奥利维尔奖”最佳新剧奖和“托尼奖”最佳复式戏剧奖获奖作品《天光》;获北欧戏剧协会最佳戏剧奖的获奖作品和获“易卜生奖”的挪威国宝级大师乔恩·福斯的代表作《一个夏日》;皇家莎士比亚公司联合演出的经典历史剧《亨利五世》;灵感来自舞台剧《山海经》等。首场演出季的所有10个剧目将于本周六上午9: 00在安福路的上海戏剧艺术中心进行统一的“半价计价”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暂别400天后 徐汇话剧艺术中心华丽回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