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5字,读完约5分钟

你住在徐汇的朋友觉得很开心吗?徐汇有无尽的历史建筑、无尽的文学道路和购物中心,还有无尽的美食......

徐汇有近1000栋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优秀历史建筑,其中有些正在盛开,有些需要修缮,每个地方都有厚重的历史背景。

徐家汇教堂

徐家汇天主教堂建于1904年,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在上海被称为“梵蒂冈”。每个星期天和教堂里的重要节日,成员们都会聚在一起。

武康大厦

该建筑成立于1924年,由环球储蓄协会资助,由居住在上海的著名建筑师胡迪克设计。这是上海第一座阳台式公寓。

在电影《色·戒》的结尾,汤唯扮演的王佳芝让老易走,叫了一辆人力车,说:“去福开森路。”福开森路现在是武康路。

黑石公寓

百仕通公寓建于1924年,以百仕通的填充墙和部分构件命名,又称复兴公寓和花旗公寓。1981年,公寓又增加了一层。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

巴金故居

武康路113号是巴金先生在上海的住所,也是数百万读者心目中的文学圣地。1955年9月,巴金搬到了他在武康路的公寓。这是他在上海定居时间最长的地方。熟悉的散文,小说和翻译,如随想录,团圆,创作回忆录,过去的事件和思想都诞生在这里。

大写的赞!生活在大徐汇真是太幸福了

夏衍故居

20世纪50年代,夏衍曾住在乌鲁木齐南路178号2号楼。这座大厦有三层砖木结构。深棕色的木质装饰框架和简单的几何装饰腰线元素都体现了英国的建筑风格,而带有尖角券的入口、绿色玻璃窗和高耸的烟囱则是西班牙风格的元素。

大写的赞!生活在大徐汇真是太幸福了

曹颖研究

曹颖的书房位于178号,实现了翻译家生前的一个夙愿——“与其留墓碑,不如建书房”,这是曹颖生前的心愿,也是他文学精神的传承。俄罗斯文学翻译家和他的家人一直希望建立一个“草宝宝学习室”,不仅可以存放草宝宝一生收集的书籍和参考书,还可以举办各种思想学术交流的沙龙活动。

大写的赞!生活在大徐汇真是太幸福了

百代小红屋

百代小红楼建于1921年,是一座独立的花园洋房,具有西方新艺术运动的风格特征。它在上海被称为“小红楼”,因为它的红瓦屋顶和红砖墙。

祝福协会

这座小楼是20世纪50年代瑞金医院著名医生邝安坤的官邸,1980年后的21年间是英国领事馆。2001年,它受到了现任老板和王的青睐。从兴国宾馆租下后,他们想建一个私人俱乐部。经过三年的精心策划,永福社终于诞生了。

在徐汇,有几条“神奇”的道路,到处都是梧桐树,夏天有斑驳的树木,秋天有金色的海洋。~这里的“原住民”每天都在享受自己的生活,游客们也来这里打卡~

有一种强烈的音乐和艺术氛围——汾阳路

汾阳路20号是上海音乐学院,始建于1927年。有多少有音乐梦想的学生从南到北住在这里。街上各种小资产阶级的音乐商店都忍不住进来看看!

星星一到上海——安福路

安福路有多吸引人?它只有1公里长,但是它吸引了无数人来踏足!安福路与戏剧有着密切的联系,是上海文学戏曲的代表之一。安福路以艺术为核心,由内而外延伸,所以有很多咖啡店和酒窖。

武康路是影视剧中最常见的地方

它被称为“名人路”,浓缩了上海一百年的现代史。电影《爱你》是金城武带周冬雨去看日落的武康大厦。

最文学的路线——复兴西路

为什么复兴西路是最有文学气息的路?复兴西路周围是花园洋房和公寓,建筑风格以艺术装饰为主。街道两旁是法国梧桐,环境优雅,是上海文人最喜欢的居住区。

在诺达的徐汇商业区,除了在购物中心可以吃到的美味食物外,辰光的这些小吃是对安拉最难忘的回忆!

几美元就可以吃的牛奶蛋糕

辰光喝的可可牛奶

黄金三合夥人

//蟹壳黄////糖饼/////芝麻//

特制熟食

葱油饼

宁波糕点集团

第二食品店

在这些购物中心里,徐汇的人们在香港长大,去购物,香港600,汇金,太平洋......一周去购物一两次并不烦人!

港汇广场

阿拉巴马州徐汇的人们对它最熟悉。这是约会的好地方!2009年,港汇广场被评为“过去20年中国最佳购物中心之一”。

上海600

上海600位于徐汇商业中心,也是上海人熟悉的购物中心。孩子们穿的衣服、鞋子、包、化妆品、珠宝和其他商品都是在这里买的!

汇金百货

要说哪家百货公司最时尚,徐汇汇金百货是责无旁贷的!当年,“时尚百货店”的品牌形象是以高品质的商品、优雅的购物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形成的,出现在徐汇商圈,深受阿拉上海时尚阿姨们的喜爱!

bainaoui

百脑汇是数码爱好者的度假胜地之一,有许多著名的品牌商店,如电脑和数码相机。想购买电脑组装配件的人也可以参观,商家会给出很多专业意见。然而,最喜欢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b1楼,因为有这么多美味的食物可以吃~

大都会[/s2/]

罗梅市巨大的球形外观可以说是徐汇区的象征。参观徐家汇的时候谁不记得了?小辰光喜欢在周末来这里和他的朋友一起吃饭!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饮食大学!

华东科技大学——科技大学!

交通大学——一所才华横溢的人和美丽的女人聚集的大学!

衷心祝愿徐汇越来越好!住在大徐汇真开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写的赞!生活在大徐汇真是太幸福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