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4字,读完约3分钟

17日晚,上海市第四中学学生、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上海市徐汇训练的跳水小将陈玉玺在世界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六年后赢得世界冠军的时刻!

7月17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年FINA世界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14岁的陈玉玺发挥出色,以439分获得冠军。六年后,中国队再次赢得了世界冠军!卢伟以377.80分获得亚军。到目前为止,中国跳水队已经在已经结束的九个项目中赢得了所有的冠军。

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2005年后的少年来自上海体育运动学校跳水队,是一个地道的上海女孩——继送走吴之后,上海徐汇体育又一次送上了一颗优秀的跳水幼苗。

近年来,女子10米台的竞争非常激烈。在2015年喀山世界锦标赛上,朝鲜选手金国祥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击败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任茜,夺得冠军。在上届布达佩斯世界锦标赛上,马来西亚的张创造了历史,让中国队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在光州世锦赛上,中国队在任茜和斯亚杰体重和发育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大胆培养新人,并开放了两名少年卢伟和陈玉玺。他们都第一次参加了世界三大比赛。经过预赛和半决赛的洗礼,这两个少年越来越好,这有望帮助中国跳水队收复失地。

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陈玉玺被上海体校跳水队送进了国家队。这个微笑的上海女孩从去年开始就崭露头角。在去年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一个13岁的女孩获得了女子10米台冠军,当时被媒体称为“冷门冠军”。今年5月,陈玉玺、袁在跳水系列赛第四站喀山站搭档,以338.70分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伦敦站比赛后,陈玉玺以总分413.80分获得个人冠军。她和袁一起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7月1日,她入选了中国跳水队参加光州游泳世界锦标赛的18人名单。这也是小女孩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这是三大比赛之一。

这也是中国队在2005年后大胆使用两名新人的大胆尝试。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对新手不仅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冠军,还收复了六年的失地。

对于一个14岁的球员来说,心态是成败的关键,但这个在面试中甚至笑的女孩乍看起来是一个心胸开阔的球员。陈玉玺说:“可以听到第一次和第二次心跳,有点颤抖,背部感觉越来越平稳。”“我只是想尽可能地超越自己,我很开心,我做到了。”

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说:“今天的比赛对陈玉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她今天能跳出这么高的水平,还是很出人意料的。”她坦率地说,当她让陈玉玺和卢伟参加比赛时,她不知所措,因为他们都很年轻,只有14岁。周季红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年轻就同时出现在世界比赛中。”“一般来说,我们总是以旧换新。但这是第一次,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它。”周说,通过比赛培养运动员的目的已经达到,因为中国跳水队的主要目标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又诞生一个世界冠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