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6日上午,徐汇区绿化市容局与上海城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徐汇区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建设。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城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福等参加了见证。

徐汇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互助、共同发展的全新起点。将合作领域从垃圾处理的末端深化到居民日常生活的前端,从垃圾综合管理拓展到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双方将各展所长,探索有效的垃圾分类处理方案,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平台,推进垃圾综合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和规范化,为建立和完善生活垃圾科学管理体系和全过程分类体系做出贡献。

徐汇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市投资集团董事长姜、区长分别致辞。董事长姜表示,城头环保集团将充分发挥场地资源优势、可回收数据流生命周期管理优势和四级分类处置能力优势,帮助徐汇建设点、站、场“两网融合”网络,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

徐汇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市长方世忠对合同的签订表示祝贺,并感谢城市投资集团和城市投资环境集团长期以来对徐汇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强调城市投资集团是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区绿化市容局与城市投资环境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有效促进困难和痛苦问题的解决,为中心城市弥补中端不足提供有益的经验。

徐汇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最后,区长提出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三点建议:

首先,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合作平台。希望城头环保集团为徐汇带来一流的技术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徐汇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拓展合作渠道和范围。

第二,我们必须共同解决瓶颈问题。围绕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难点、痛点和阻滞点,创新收集运营行业和无害化处置方式,为可回收材料的资源化利用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城市垃圾综合处理水平。

第三,我们必须创建一个基准演示。坚持全覆盖、全过程、全链,加快探索建设规范、有序、安全、可靠的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为上海特别是中心城市提供徐汇经验、徐汇模式和徐汇样本,推进依法科学规范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3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