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2字,读完约4分钟

8月中旬,上海植物园的植物不仅经受了高温的考验,还接受了台风的洗礼。尽管如此,上海植物园仍然保持“四季开花”。

在“梅本家河”夏季花展期间,除了各种锦葵科植物如木槿、朱锦和木槿外,棉花和黄葵也进入了植物园的花期。荷花和睡莲也让“大哥哥”王莲在水上绽放。温室里的花依然美味动人,菠萝也不愿意让步。虽然草药园只在星期三开放,但是里面的花绝对没有歧义。在炎热的夏天,与其在空“葛优瘫痪”,还不如在上海植物园的香味中漫步。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照片说明:照片由王莲受访者提供(下同)

1.长木王莲'长木杂交'

王莲是睡莲科王莲属的水生植物。叶子漂浮在水面上,叶子直立在边缘,就像一个锅。王莲和紫茉莉通常在晚上见面。起初,它像雪一样白,伴有强烈的香味,第二天变红,第三天授粉后变红,沉入水中繁殖种子。

王莲有两个原生种,即亚马逊王莲和克氏王莲。长木王莲是这两个本地物种的杂交后代,从上海植物园2号门的水池中引进。

观测点:二号门池

2.长叶麦冬

麦冬是百合科麦冬属的草本植物,产于我国东部和南部的许多省份。有时,像麦冬一样,它也有纺锤形的块茎,有时被用作麦冬。它的叶子不像麦冬那么宽,但像禾本科的叶子,禾本科通常被称为草。它的花序比叶片稍短,仍在开花。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赏点:公园里到处都是森林

描述:大屿山

3.马缨丹

马缨丹是马鞭草科杜鹃花属的一种观赏花。事实上,在园艺中,它被称为“五色梅”。它的花冠开始是黄色或橙色的,开花后很快就变成深红色,所以在一个花序里有各种颜色的花是非常有趣的。

观赏点:公园各处的花坛里

描述:丹参

4.瓜拉尼丹参

鼠尾草,又名瓜拉尼鼠尾草,是上海为数不多的可作为多年生花卉栽培的鼠尾草品种之一。植株高大,具有唇形科“对生茎叶”的典型特征,压碎的叶子有薄荷般的香气。

观赏点:公园里到处都是花坛

5.槐花

豆科槐树又名槐树,是一种落叶乔木,原产于中国,喜光,稍耐阴性。树冠呈宽卵形,树皮呈灰棕色,有纵向裂缝。4-7对小叶,纸质,2小托叶,钻状。圆锥花序顶生,花冠像蝴蝶一样悠闲地飞舞,7月至8月开花。它的无毛多肉的豆荚就像一串纯天然的珠子。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测点:玫瑰园南侧

描述:棉花

6.棉花。(

棉花属于锦葵科棉花,原产于印度和阿拉伯。它于宋代传入中国,并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重要的经济作物。黄道婆是宋末元初著名的棉纺织工,在乱世苦学,造福乡民,被誉为清代布业之祖。黄道婆纪念馆建在上海植物园,这里种植棉花,现在正盛开着。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测点:黄木寺

描述:泥鳅掌

7.泥鳅掌

在上海植物园的展览温室(2)里,有一个展示肉质植物的展览区,包括仙人掌陈列柜,但是肉是多刺的;有可爱、温柔、晶莹剔透的京天客展柜。番荔枝科有生石花,有特殊的拟态和想象。但我没想到菊科植物会长成肉质植物。圆柱形的茎匍匐在地上,叶子退化,就像一条泥鳅躺在地上。但它一旦开花,它的花头就不能骗人,一眼就能认出它是菊科。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测点:展览温室(2)

8.黄葵

黄葵是锦葵科黄蜀葵属的草本花卉,包括大麻、野棉、木槿、木槿等。叶子是棕褐色的,有黄色的花,但是在内部基部是深紫色的,这是盛开的。它的种子有麝香的味道,芳香油可以通过蒸汽蒸馏提取,这是一种珍贵的高级香料。不仅如此,它还可以用作药物。属于同一个家族的黄葵咖啡是秋葵,每天都吃。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赏点:草药园

9.talinum

八角莲,也称为大花蕙兰、三七、人参和朝鲜人参,是一种草本植物,属于马齿苋属。“人参”这个词出现在它的名字中,可能是因为它的主根又厚又圆锥形。它仍处于开花阶段,花梗上既有盛开的粉红色花朵,也有早期花朵的球形蒴果。

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观赏点:草药园

10.金边的玫瑰茄

据介绍,玫瑰茄在7月份进入开花期,金边的园艺品种稍晚于此。与原种相比,该品种的叶缘有较多的黄色变异,故称之为“金边”,观赏性较强,但生长稍弱。

观赏点:公园里有许多灌木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正值“美槿佳荷”夏季花展期 上海植物园美如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