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我的祖国和我一刻也不能分开……”在上海第二中学的礼堂里,歌声洪亮,感情真挚。8月21日下午,“我的祖国和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朗诵表演”成为这个夏季校园里最真诚的演讲。

二中“五本论坛”是一个教育人们弘扬主旋律、以艺术形式传播正能量的平台,自2011年以来已举办了35届。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乌本论坛也以朗诵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个宏大的主题,也是一个教育的契机。“现代年轻人享受着70年后的富裕生活和现代化带来的便利,但他们可能不知道70年前中国的贫穷和虚弱。今天的独奏会希望让大家回顾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市二中党委副书记马强表示,在这次朗诵表演会上,选择了爱国主题,并与现实生活相联系,希望通过表演唤起学生的使命感。

高中第一课 爱国主题朗诵表演会燃情徐汇

为祖国骄傲的一天是美好的,近400个座位座无虚席,舞台上的演职人员在高温的日子里排练了多次,力求达到最佳的表演效果。演出结束时,观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最感人的时刻。这场独一无二的独奏会得到了“影子人”朗诵队和该市第二届校友“秀爱”戏剧俱乐部的支持。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和他们的教官们也全力以赴,完成了“开学第一课”——增强了民族认同感、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中第一课 爱国主题朗诵表演会燃情徐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