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6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一是坚持党建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吴彤空间”、“500米党建服务圈”等平台,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党课等活动,凝聚社区“微公益”和志愿者服务团队等自主力量,提高各群体的参与热情。第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精确的政策。针对一些大巷没有条件建设垃圾仓库的问题,我们将在景区推进“移动仓库”建设;针对一些高层住宅楼居民不知道、不了解集中送桶的问题,他们广泛征求意见,挨家挨户告知,以提高居民的合作性;针对沿街商铺、菜市场大门责任不清等缺点,将定时实施近百家店铺的分类收集模式,提高区域单位的参与率。第三,坚持探索创新,注重常态和长效。借助支付宝平台,该市率先开通了大型垃圾上门回收业务,提高了垃圾分类回收效率。实施“两网融合”体系,创新打造“吴彤资源空屋”,为各类可再生资源提供一站式回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湖南街道解难题建机制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