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准备和征集,以及激烈的线上线下竞争,2019年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情景喜剧大赛终于在8月30日上午迎来了最后一战。

龙华杯中小学生情节剧比赛是龙华烈士纪念馆十多年来举办的暑期教材剧比赛的创新形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缩小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当代中小学生之间的距离,龙华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大胆尝试,不仅突破了原有教材戏剧选题的局限,还鼓励学生学习和继承红色故事、经典电影、书籍等作品中的民族基因。它还增加了在线交流的评分维度,并将在线评论的数量记录在总分中,作为在线人气奖的评选标准之一。

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2019年情景剧大赛在徐汇收官

共有11个区县、39所中小学、近700名选手参加了情节剧的演出,数百名各学科教师参加了情节剧项目的排练和指导。最终,经过激烈的网络人气竞争和专业评委老师的打分,13组情景喜剧表演团队凭借出色的解说和极高的人气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了在纪念馆现场展示的门票。

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2019年情景剧大赛在徐汇收官

当天上午,进入决赛的表演队伍出现在龙华烈士陵园正门,13个巨大的易拉宝依次排列,展示了每个队伍的剧目简介和表演剧照。情景喜剧表演团队的主角积极地向观众介绍他们的表演,这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并与他们合影。

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2019年情景剧大赛在徐汇收官

上午9点刚过,2019年“龙华杯”中小学生情节剧大赛决赛在纪念馆一楼正式拉开帷幕。在最后一幕,入选的队伍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比赛一个接一个达到高潮。学生的情景喜剧有多种主题,包括歌颂革命时代的红军战士和赞美英国和平时期的科技模式;这里不仅有著名烈士的纪念,也有默默奋斗的普通工匠的赞美;这不仅是对艰苦革命斗争的回忆,也是对当代中国和平发展梦想的诠释。无论以何种表演形式或主题为切入点,它都展现了当代中小学生的民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反映了新时期优秀青少年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表达了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的自觉行动。比赛也吸引了观众驻足观看,掌声雷动。

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2019年情景剧大赛在徐汇收官

龙华烈士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后将开展更多学生喜爱、家长支持、学校认可的教育活动,不断弘扬英雄豪杰精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应有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龙华杯”中小学生2019年情景剧大赛在徐汇收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