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2字,读完约3分钟

据徐汇区消息:9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向区内四队退休领导介绍了区内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善洲主持会议。

方世忠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了报告。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的总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高标准管理”的主线,全面落实“三大战略任务、一个战略平台”,全力打好“四个硬仗”,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第一,抓稳经济增长。以“稳定企业”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优势产业”为重点,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全面稳定发展。第二是建立最好的企业。全力推出“一个网通办公室”金字招牌,围绕“高效做一件事”目标,大力推进“双减半”、“双百”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第三,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推进,努力打造优质一流工程,徐家汇、徐汇滨江等地区一批重大工程有序推进。第四,重视城市区域的精细化管理。把城市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标准推进架空线进地和联合杆整治、劣v河整治和雨污水混合改造;精简和细化管理内涵标准,率先发布社区规划师制度。第五,注重社会治理创新。坚持综合努力,讲求实效,积极推进邻里交流建设,打造“1+13+x”邻里交流服务体系和连锁品牌。

徐汇区区长向区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作区情通报

方世忠还向老同志介绍了近三年来区域人工智能的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徐汇围绕把上海建设成为全国人工智能高地的新地标和核心区的目标,启动了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发展集群的建设,发布了新的人工智能战略,推出了双T新载体,搭建了新的峰会平台,形成了新的产业集群,搭建了新的应用场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无到优”,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下一阶段,我们要坚持初衷,有耐心、有雄心,依托科技、产业、金融、人才等区域资源优势,从基础研究、核心技术、产业化等关键环节入手,继续推进区域人工智能的高质量发展。第一是创建最精确和最高效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深入把握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律,制定和实施针对性和精确度更高的专业政策,努力打造最适合人工智能和企业集聚发展的系统供给实验场。第二是创建最开放和创新的人工智能平台。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抢占人工智能发展的“制高点”。三是打造高端集聚的人工智能产业。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第四是创建最智能和共享的人工智能城市。结合智慧新城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应用,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智能生活,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在1000亿左右。

徐汇区区长向区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作区情通报

方世忠要求区老干部局做好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尊重和关心老干部,在生活上关心和关心老干部的精神生活,认真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

来自该地区四个团队的40多名退休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区长向区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作区情通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