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全面系统地展示徐汇区少先队的特点和作风,推动全区少先队改革,徐汇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成立了专栏,定期报道学校少先队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成立70周年。

本期介绍上海市徐汇区樱花花园小学。

耕作教育扎根

上海市徐汇区樱花花园小学创建于1942年,原名张小学,后更名为小学西牌楼分校。1956年独立成立,更名为排楼小学。1990年,他搬到桂平支路18号,并改名为樱花花园小学。

我校少先队员荣获“上海红旗大队”荣誉称号,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奉献”的校风,以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途径,依托“知礼仪、知感恩、助人、学习、合作愉快、持之以恒”的德育培养目标,引导队员在“和谐樱花、人文教育”的校园文化中独立快乐地成长为新时代

徐汇这所创办于1942年的学校,这样培养学生

1

了解礼仪

每年5月初二年级入队,10月初三年级10岁生日,12月初一年级小红星少儿组入队仪式;让少儿团员和少先队员促进礼仪教育形成完整的仪式感。

2

感激

我校少先队员以“3.8”国际妇女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对队员进行感恩教育,感恩他们的母亲给予的生命,感恩今天为美丽的祖国献出生命的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

3

有用的

“3.5”就像雷锋,少先队员积极组织各级志愿者活动,让少先队员在行动中认识到“助人为乐”是幸福的基础。

4

将学习

在“学习”主题教育月,学校少先队员与德育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读书节活动:小青蛙讲故事大赛、教科书剧、校级国学人才挑战赛……激发队员学习兴趣,让少先队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5

良好合作

我们学校的少先队员利用少先队活动班组织和开展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团队成员团结合作,完成实际调查任务,获得知识和友谊。

6

毅力

学校运动会是培养少儿团员和少先队员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学校少先队员每年参加两次学校运动会,为少先队员呈现一个快乐、活泼、富有挑战性、富有竞争性和趣味性的运动会。

去修远的路很长,所以我要上上下下。学校少先队工作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敬业”的校风,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独立性,不断开拓创新,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这所创办于1942年的学校,这样培养学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