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9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铁路空线改造取得新进展。记者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上海已经完成了框架空线的地面铺设和65公里长的道路修复工作。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基本按照全要素标准进行整治,提高街道质量。

街道会发生什么变化?刚刚竣工的华山路是一棵样本树。

将创建一个小花园,而不是一个盒子

上海华山路是一条文化遗产丰富的街道,横跨静安、徐汇、长宁,全长4.3公里。最近,在淮海中路和华山路交叉口的东南角,突然出现了一个近100平方米的小花园。花卉景观中各种颜色的观赏花卉、高低灌木和小景点各不相同。仔细看,花园路的小盒子里有许多公共设施。所有的盒子都会变色,从灰色变成棕色,就像一棵大树的树干一样,融入周围绿树成荫的环境。

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整治 4.3公里华山路树样板

不是“减少”盒子,而是“更多”一个小花园,这不是一个案例。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设施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年,上海全面推进全要素改造,按照“线清、条紧、箱隐、景美”的原则,提高了街道质量。影响街道风格的箱体、电线杆和窨井盖将是看不见的,结合漂亮街区的建设,风格将得到改善。

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整治 4.3公里华山路树样板

“无形”并不意味着所有道路设施都被拆除,其功能也不会受到影响。在路上,许多大小不同、颜色不同、位置不佳的箱子被“拆卸、合并、移动和油漆”。华山路(兴国路-康平路)1.4公里处有124个箱子,其中49个被拆除,11个被整合,11个被移至绿化和角落,52个被统一规格替换。盒子注重外观和感觉,而井盖注重体验。道路上的井盖也要“横平竖直,连接紧密,井井有条”,这样行人在上面行走根本感觉不到。

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整治 4.3公里华山路树样板

箱体改造的精细化可以很快很好的实现

箱式改造往往涉及“泥拉萝卜”,涉及复杂的管道搬迁和电缆切割,不可避免地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通过细致科学的管理,建设单位在3个月内完成了综合改造。

华山路康平路交叉口有两个电信光缆接线盒,一直是交叉口大型绿化景观前的障碍,也阻碍了人行道上的行人通行。电信部门以箱型改造为契机,紧急组织搬迁改造,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光缆切割内部流程的协调和大量用户业务影响的紧急通知。每个光分线盒有288个核心,涉及数百家企业和数以千计的居民用户。

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整治 4.3公里华山路树样板

电信部门安排了几组紧急抢修班轮流在周边地区值班几天,以便用户在报修时做好及时反应的准备。在施工过程中,每个铁芯需要单独焊接,并且需要焊接500多次。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要素标准,中心城区主干道将基本整改。其中:徐汇区华山路、赵家浜路、湖南路、泰安路、岳阳路、南丹路、南丹东路、东安路,长9.4公里;长宁区有新华路、长宁路、林鸿路、谢赫路、广顺北路、华林路、金轮路、同心路、北港路、迎宾路、虹桥路、金珠路等12条道路,长12.18公里;黄埔区中山二路、云南中路、北海路、南京西路2.4公里;7条道路,包括新闸路、顺德路和慈溪路,位于静安区苏州河河畔,全长2.85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将整治 4.3公里华山路树样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