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73字,读完约6分钟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林峰区域化党做出了新的举措,让社区工作者去物业公司上班!住宅区的八名社会工作者成了物业经理!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街道青年社区工作者的培训,突出实践培训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提供团队保障和人才保障,今年5月,街道派出8名青年社会工作者到徐房集团住宅物业经理岗位进行在职培训。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这些年轻的社会工作者在工作了半年多之后长大了吗?你得到了什么?他们有话要说。

蔡明

原职务: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会工作者;临时职位:物业经理助理。

验收中心的工作偏向于解释各种政策。物业值班后,将有机会深入社会基层,对三驾马车、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居委会的关系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对基层社会治理有一个新的认识。

社区综合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涵,但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和行业委员会三驾马车往往各有不足。只有“三驾马车”能共同解决人民的忧虑,才能解决社会问题。

恰恰夏虹

原职务:安康小区副主任;临时职位:助理物业经理。

2019年6月,我被分配到高建物业管理部学习工作。通过陈的教学体系,他学到了各种业务,对物业管理部门有了清晰的认识,包括小区管理人员的停车管理和日常管理,签订保安和保洁管理合同等。回顾这几天的工作和学习,我受益匪浅。我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我会在未来不断成长和锻炼。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丁毅

原职位:综合管理中心社工,临时职位:物业经理助理。

在我任职期间,有几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台风“利希玛”中看到了业主的专业精神;我通过垃圾分类看到了业主的详细情况;我看到了业主收取物业费的耐心。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从西木物业经理和我所有的同事那里学到了很多物业知识和工作方法,从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物业到逐渐了解它。当然,我所学的仍然是肤浅的,所以我会继续向我的经理和同事学习,以便将来进一步提高它,独立解决问题。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冯建

原职务:万屋小区主任助理;临时职位:物业经理助理。

我被分配到西木社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学习和锻炼。社区经理阎正是一名有丰富物业管理经验的教师。起初,她带我了解了西木小区的环境和基本情况,以便我以后能和他们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更好地为小区的居民服务。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经过四个多月的教与学,积累了大量的物业管理知识,许多教师需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完成林峰街道党工委和徐坊集团领导布置的在职培训和学习任务。

冯伟平

原职务:居住区社会工作者,临时职务:物业经理助理。

当我们在居委会工作的时候,我们经常处理财产,认为财产是一个简单的收钱和修理东西的工作。但是,随着临时工作的深入,我们深深地感到在物业做助理不容易,专业知识缺乏。

随着对临时工作的深入了解,我深深感到我们居委会和物业是服务社区居民的两条腿。他们的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最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做好服务居民的工作,让居民满意,做好稳定基层的工作,为我国的和谐发展服务,让我们自己的社区更加美丽,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江镇

原职务:万柳小区社会工作者,临时职务:物业助理经理。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在高建地产工作了将近半年。我在物业管理部门工作期间,深深感受到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生活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离不开信息和通信技术。为适应社会发展,实现住宅小区信息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停车难一直是城市发展中人们和政府关注的问题之一。尤其是现在,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问题已经成为居民的一个难题。在我任职期间,我也对停车问题有了一些想法,我期待着将来用信息技术解决停车问题。

张璐

原职务:天思小区副主任,临时职务:物业经理助理。

在我的临时工作中,我慢慢了解了住宅物业工作的内容、职责和责任。三驾马车不可或缺的支柱不同于我们的社会工作,甚至更相似。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但也是紧密相连的。人口、住房和社区治理融为一体,这是我们临时学习的重要目的,也是街道和物业领导带给我们的最佳学习平台。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在任职期间,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体会到了物业工作的艰辛、悲伤和欢笑。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能够学以致用,三驾马车将会整合起来,更好地为社会工作,为人民服务。

原职务:东四小区副主任,临时职务:物业经理助理。

来到这里已经四个多月了,参加兼职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难忘的工作经历。通过学习、理解和亲身经历,我感受到了收获,这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更加思考如何做好下面的工作,并期待一年后我会取得什么样的进步,以及如何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s2/]高建地产有话要说

从事临时工作的社会工作者有机会在社区的一线岗位上学习和锻炼。在临时值勤社区的确定上,从86个社区中选择了7个管理有一定困难、管理内容全面多样的售后公租房社区。在临时值勤期间,社会工作者充分接触到一线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党建办公室有话要说

高层建筑社区工作者在职培训不仅为青年社会工作者提高综合能力、提升技能提供了平台,也是使用、培训和考察社会工作者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基层治理创新积累了能量。党建办公室将继续关注临时社会工作者的情况,定期与临时社会工作者和教师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和协调临时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好后续培训工作。

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丰富区域党建内涵,加强干部培训和区域单位间的交流互动,是林峰街道党工委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社区工作者不断拓展社区治理思路、创新社区治理工作方法、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居民区社工“变身”物业管理人员 他们有话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