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为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意见,徐汇区房管局根据城市生态要求,以城市雨水综合管理理念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将海绵城市理念引入旧住宅改造项目,认真研究旧住宅小区改造方案。

通过对旧房的综合改造,结合雨污混合改造和海绵城市改造,以解决内涝、雨水收集利用和缓解城市热岛效应为突破口,推进低碳环保,实现小区无小雨无暴雨内涝。

推进旧住宅区海绵城市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让人们有更多的收益感,使旧住宅综合改造项目“面”与“衬”。

2018年,徐汇区房管局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多次走访和考察临港海绵城改造社区。结合徐汇各街道社区的情况,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在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渐康街的康强房和康宁房社区被选为2019年海绵城市改造试点社区。

能“喝水”会“呼吸” 徐汇这个小区将启动海绵化改造

康强房和康宁房海绵城改造结合雨污混合改造和管道地下改造同步实施。康强广场海绵改造后,实现了雨水循环利用,主要用于日常浇水和灌溉。康宁广场海绵改造利用收集的雨水营造瀑布墙景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能“喝水”会“呼吸” 徐汇这个小区将启动海绵化改造

最近,两个社区改造后,现场环境焕然一新,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居民的屋面和外墙渗漏、管道排水不畅的问题,而且改善了社区的整体环境和质量,使旧社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让我们看一下转换前后的比较。

康宁广场

屋顶

图片说明:施工前

图片说明:施工完成后,

雨水和污水分流

康强广场

住宅道路改造项目

描述:在转换之前,

描述:转换后,

绿化改造项目

描述:在转换之前,

描述:转换后,

海绵转化项目

描述:在转换之前,

描述:转换后,

能“喝水”、“呼吸”,而且价值不菲,这样的海绵社区不是很好吗?明年,渐康街的寿祥坊社区也将启动海绵社区项目。让我们期待吧!

未来,"海绵"新概念的更新和更新,必将使社区更生态、更宜居,邻里更绿化、更美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能“喝水”会“呼吸” 徐汇这个小区将启动海绵化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