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10月,武康大厦外墙全面翻新,框架空线和外挂被拆除,外观彻底改变。这座古老的哈德克建筑赢得了许多荣誉,再次与市民见面,吸引了无数的粉末。每天,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欣赏这座古老建筑的风采。经过外部装修后,武康大厦的内部开始进行装修,以恢复旧楼的原有味道。

武康大楼内部探秘 老电梯唤起回忆

走进五康大厦,我首先看到的是两部电梯,这也是五康大厦内部装修最大的一个项目。经过重新装修,电梯箱变成了朱红色,四周有浮雕,电梯门也不同于普通电梯,以黄铜为主色,平静大气。为了恢复一年的感觉,电梯的标志都标有罗马数字,给人一种年轻化的感觉。

武康大楼内部探秘 老电梯唤起回忆

住在武康大厦30多年的葛阿姨说,电梯在过去是一个新事物,电梯门装有栅栏。当她刚搬进来的时候,有一个特别的老人负责驾驶电梯。每天见面时,她都热情地帮助居民们打开和关闭电梯门,每个人都经常在电梯里聊天。如今,翻新后的电梯与原电梯非常相似,让人产生一种怀旧的感觉。

武康大楼内部探秘 老电梯唤起回忆

上海现代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琪表示,作为电梯的施工和维护方,为了能像以前一样对旧电梯进行维修,他们在维修前带着建筑保护单位和设计人员拜访了老住户,最大限度地寻找旧照片。恢复了原有的电梯外观,但由于电梯的安全标准与过去不同,它们不能使用栅栏门。他们也感到非常抱歉。他们只能在关闭的电梯门上画一个栅栏给住户看

武康大楼内部探秘 老电梯唤起回忆

同时,由于旧建筑是用砖和木头制成的,为了防止电梯影响建筑,他们还降低了电梯的运行速度,以确保在电梯的维护和运行过程中不会影响建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武康大楼内部探秘 老电梯唤起回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