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鼠年的朋友们,举起手来!黄道十二宫的“老鼠”邮票将很快发行。

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一套2枚“庚子年”特别邮票,设计名称为:老鼠开口,老鼠收获,面值2.40元。自发行之日起,可在上海86家零售店购买。

2020年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一套2枚特别邮票和一张小本票。

详情如下:

年报:2020-1

图纸序列的名称和面值

(2-1)t鼠第一天1.20元

(2-2-2)t鼠丰收年1.20元

邮票规格:36×36毫米

穿孔度:13度

整数:格式1: 16件

格式2,6件

整体规格:格式一168×196毫米

格式二128×180毫米

小额本票编号。(57)2020

小本票成品规格:121×88毫米

小额本票价格:12元

版本:橡胶雕刻套印

防伪方法:防伪纸防伪油墨

异形穿孔荧光喷码

设计师:韩美林

雕刻师:刘波

小本票的设计人:王

主编:王静

印刷厂:北京邮票厂

描述:格式1

描述:格式二

背景资料

2020年是农历的庚子年,也就是鼠年。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一,属于有十二个分支的“子”。在翌晨,每天从晚上11: 00到下午1: 00他们被称为“紫石”。根据古人的说法,天地的混沌状态处于子时间的开始,而子时间是老鼠最活跃的时间,所以子时间属于老鼠。

鼠年生肖邮票1月5日发行 徐汇5家销售网点在此

第四轮生肖邮票通过深入挖掘文化概念,以“家”为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征与中国人的家乡情怀相结合,给生肖形象以“家庭乐趣”的生动背景。

“庚子年”特别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创作理念,采用了小写意装饰画的方法。

邮票的第一张图片显示“小老鼠打开了天空”。一只可爱的老鼠跳起来看着天空,努力咬着混乱,这在民间传说中的意思是“老鼠咬天空”。同时,老鼠的跳跃姿势也意味着鼠年的生活越来越高;

第二张图片显示的是“鼠年”。两只大老鼠和可爱的小老鼠一起侧视,周围是象征丰收的花生。他们的表情是快乐和自豪,这意味着2020年的粮食丰收和生活幸福。

邮票是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设计的。这枚邮票延续了第四轮橡胶雕刻套印工艺,由刘波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制。这套邮票采用了两种升级技术。一是首次采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雕刻精度和细节性能全面提升;第二,首次使用无色荧光墨水,显示太阳跳出的效果,显示“老鼠咬开天空”的画面。

鼠年生肖邮票1月5日发行 徐汇5家销售网点在此

徐汇耿子十二生肖邮票零售店

徐汇邮政局

地址:天涯桥路105号

淮海中路邮政局

地址:淮海中路1337号

东安路邮局

地址:东安路360号

漕河泾邮局

地址:曹豹路389号

梅龙邮局

地址:上中西路348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鼠年生肖邮票1月5日发行 徐汇5家销售网点在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