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9字,读完约3分钟

月19日,位于岳阳路168号的上海京剧博物馆迎来了新雕塑“周”的红布揭幕。上海京剧院的几代人在这里挥汗如雨。整个剧院迁至龙华地区后,历时三年的京剧学习馆改造工程于2016年底启动,成为学习京剧技艺、传播京剧文化的重要基地。

上海京剧传习馆开门迎客 邀戏迷体验国粹

公众可以预约参加公共教育活动

新建成的岳阳路168号有4栋建筑。除了2号楼是上海歌剧艺术中心的办公空间外,1号楼、3号楼和4号楼都是上海京剧博物馆使用的。

一号楼是一栋已有百年历史的三层楼房。“以旧换新”是“以旧换新”的原则,同时,空客房也赋予了新的功能特征。根据功能的不同,每个房间都以字牌和曲牌命名,成为具有浓郁京剧文化特色的海派城市客厅。未来,一号楼将肩负起“传承”的使命,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和互动展示,传承京剧文化。房间内有著名京剧艺术家的实物展示,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互动体验。游客可以在网上查看大师的生平和珍贵文献,近距离观看微型舞台模型,体验京剧的化妆变化,参与看电影、读书、分享等活动,全方位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3号楼将履行“学习”的义务,提供多功能教学和表演空室。19日,纪念周诞辰125周年珍贵图片展首次开幕。上海京剧院的品牌推广项目,如“跟我学京剧,向我学京剧”、“梨园形象”和“明星公开课”等,也将搬至这里。南岭书店,4号楼,位于中医博物馆的庭院入口处。它将承担“创造”的责任,展示与京剧主题相关的文化产品,满足当代追求个性、乐于分享的年轻人的需求。京剧人物系列手机壳及配套微型积木、365天“京剧与城市同行”倒计时牌等文化创意产品。春节后,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京剧院微信公众账户预约参加各种普及和公众教育活动。

上海京剧传习馆开门迎客 邀戏迷体验国粹

[/s2/]周主题晚会今天揭幕

19日,自习室的音乐袅袅上升。在一号楼二楼的“高节”房子里,上海京剧院的演员傅希如正在教“你怎么知道北京的颜色是这样的?”在三楼的更衣室里,头盔、发夹、耳环和服装排成一列,为情侣们展示“梨园形象”开放日;纪录片《周师傅方鑫》正在邻近的“普天乐”室上映,许多观众聚集在银幕前。距离三号楼一层展厅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周的服装在《徐策润城》和《婺源联盟》中的表演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在三楼的多功能教室里,演员杨洋正在给班上的年轻学生讲授《摘玉镯》的选段:“跟我学京剧”“拿起手帕,摇一摇,向左看。”经过几次练习,年轻学生的眼睛和姿势变得更加熟练。

上海京剧传习馆开门迎客 邀戏迷体验国粹

岳阳路168号是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位于徐汇区恒富历史文化区。它建于1921年,由当时著名的上海福音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华侨企业家、社会活动家黄就住在这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该建筑成为市文化局、海洋局等部门的办公场所。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上海京剧院一直驻扎在这里,引领了上海京剧近40年的发展。

上海京剧传习馆开门迎客 邀戏迷体验国粹

值此周先生诞辰125周年之际,上海京剧院与上海京剧院、周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了纪念周先生诞辰125周年的系列活动。方——纪念周诞辰125周年的主题晚会、折子戏专场演出、新编历史剧《成败小和》连续三晚在人民大舞台上演。《周全集》的最后8卷于昨日发行,共出版了24卷,包括周的表演剧本、文艺理论、咏叹调、剧照、作品照片、生活照、日记和书信等。“我们有信心,京剧博物馆将成为一张含金的城市文化名片。今后,如果国内外的公众想在上海体验京剧艺术的国粹,他们将来到京剧博物馆。”上海京剧院院长张帆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京剧传习馆开门迎客 邀戏迷体验国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