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到2022年底,将支持和推动1000多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培育和聚集100多家重点企业,使徐汇区成为发展网络新经济的先导区。4月21日,徐汇区正式发布《关于大力支持网络新经济加快培育和拓展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上云、用数字、出智慧”,聚集一批创新企业。以徐家汇、西岸、漕河泾开发区、华景等重点区域为重点,集中资源,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础设施布局建设,率先实现成果。

徐汇将发力打造在线新经济“生态群落”

《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全市着力打造“四个100+”网络新经济发展行动目标,明确着力打造网络新经济“生态社区”。特别是要搭建共享的数字互联平台,关注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徐汇将发力打造在线新经济“生态群落”

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引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布局发展,通过开放平台体系,鼓励区域内龙头企业不断强化产业链,形成集群效应。支持“互联网+服务”模式发展,引导医疗卫生、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娱乐、音像、展览、体育赛事、家庭健身、新型移动出行、远程办公、养老家政等领域的在线服务,形成新的消费模式,提高消费水平。

徐汇将发力打造在线新经济“生态群落”

该行动计划还将促进新零售的发展,通过使用智能数据方法,将在线服务、线下体验和现代物流深度整合,并促进新的在线和线下销售模式的应用,如新鲜零售电子商务、无人零售、现场零售和“无接触”分销。

《行动计划》将“应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智能建筑、智能公园、智能商业区、智能景区、智能社区等应用场景向网上新经济企业开放,鼓励企业参与城市运营管理,无人巡查河流、智能安全、停车诱导、环境监测、大数据开发应用等。

徐汇将发力打造在线新经济“生态群落”

目前,徐汇区正在加快智能物流、生鲜冷链等基础系统建设,推进新型计算设施系统、5g网络、工业互联网、新型城域物联网专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示范应用,为网络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金融支持方面,徐汇区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推动社会资本聚焦网络新经济中的优质企业,鼓励引进或设立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网络新经济中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创新投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将发力打造在线新经济“生态群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