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62字,读完约6分钟

新关市爆发肺炎以来,随着林峰地区各企业逐步恢复工作和生产,林峰街自1月31日起成立了一个商业服务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对COVID-19进行肺炎防控。在区企业指导小组的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和办公室的领导下,“两翼合一”的机制不断深化,与科委、林峰集团一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服务。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作组注重加强政策学习,联系各方资源,建立有效机制,开展精细化服务,切实推进本区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部署要求的落实,有效形成政府引导、建(园)责、企业主体、员工参与的联动格局,搭建“心连心”的桥梁,搭建“直播室”,打通政策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堵点”,准确填补其“断点”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率先“无接触”申报,加快恢复生产经营

这是林峰街管辖范围内的一家企业。与以往的线下归档工作不同,该企业实现了一点在线归档。它提供了自己的恢复在线工作的应用程序,并且系统很快就自动生成了一个表单。据悉,林峰街位于市中心,流动人口密集,建筑众多。据不完全统计,林峰街有30个建筑公园,共有1043家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压力很大。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成千上万的企业来说,如何归档记录才能高效并避免与人接触?经过调查研究,工作组了解了当前二维码小程序的便利性。他们邀请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设计了一个小程序来进行“非接触”归档工作,并启用了“精神”呼出系统来提示归档工作,从而降低了人员流动的风险,提高了归档工作的有效性。辖区内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输入企业基本信息、企业防疫责任书、复工人员信息、复工企业防疫情况等材料进行备案。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率先开展“非接触式”备案工作的街道之一,林峰微信公众账号“徐汇林峰”也及时发布信息,提示企业要求复工,下载复工申请表、企业办公场所管理提示、徐汇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信息。我们将与建筑园区和企业建立微信群,通过电话沟通,及时在群内发布相关信息,使企业建筑园区能够及时获取信息,帮助企业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网上复工备案平台自推出以来,受到了企业的广泛欢迎。许多企业表示,他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填写和汇总,有效地实现了复工申报和关键人员申报之间的“零接触”。到目前为止,林峰街已有1000多份恢复工作的记录被归档,其中大部分已在网上归档。它可以在企业恢复工作时实现更高效的数据采集和更直观的数据采集,适用于现阶段疫情信息数据的统计和管理。它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避免疫情的交叉感染,为后续的林峰业务工作沉淀数据和资源。工作组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的技术赋权作用,通过有序推进“网上申报系统”,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管理的“两手抓”。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业搭建“桥梁”,有效优化业务服务

“我们已经为500多家医院提供了医疗器械和试剂。现在没有仓库来存放产品。我们该怎么办?”上海海尔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担了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行业的产品供应,其位于青浦李安堂镇的5000平仓库曾因园区审批程序而被禁止复工。了解情况后,服务团队积极寻求区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就海尔以林峰商务服务分中心的名义复工一事向李安堂镇政府做了书面说明,并多次协助企业进行应急沟通。经过24小时的不懈努力,服务团队终于能够恢复工作,解决了向医院发送急需物资的问题,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像海尔石公司这样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受阻。为了帮助行业的发展,徐汇林峰街给他们提供了实际的帮助。国药上海洁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洁诺”)作为成功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三家公司之一,正逐步成为徐汇健康医药行业的“网络红人”。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年初,林峰街道工作组访问了上海市结诺区,正值上海市防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工作组见证了其在企业中的重大责任,并承诺向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上海捷诺作为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疾控中心和省级疾控中心专门提供的重要物资,在接到国家疾控中心的相关指令后,全面启动生产模式,并对生产、质量、储运进行严格监控,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高涨的需求,林峰街道工作组为企业搭建了沟通物资和人力的桥梁。工厂需要扩大,员工需要扩大,企业需要做大做强。工作组启动“定制服务”,定期访问上海捷锐公司,给从未休息过的员工带来温暖,针对员工复工的困难情况,“一次讨论一个案例”。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说:“我们派街道‘驻防人员’到各辖区企业帮助清理工作和办理登记时,经常听到企业负责人说,他们的企业好像吃了定心丸,甚至理解我们的辛苦。在这场疫情中,他们在帮助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的同时,实际上拉近了企业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一个在线“活动室”来解决疑问并“封锁”积分

“原来,我们的高科技企业都准备放弃了。看了现场直播后,我们对政策的理解更加准确,我们知道如何应用。如果我们成功地应用,它将在我们的流行病期间减轻许多压力。”企业上海捷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徐经理说。

徐经理说,现场直播是3月27日下午召开的“惠丰林”企业政策解读会。这种直播政策和服务的魅力成功吸引了林峰地区的知名企业,如杨紫茳制药、上海医药控股、韩晖制药、上海医药尚可、亚马逊、方根医药、国创医药和邱欢工程。数据显示,大中型企业的浏览率超过90%。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普兰德贸易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沈图小通在观看了现场直播后表示:“我们几天前申请了一项培训补贴,但相关部门表示,资格不符合要求。我们想申请,但在他们了解了今天的情况后,他们也帮我们联系了一遍,找到了老师帮我们解决了困难。”

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惠林峰”政策解读会是由徐汇区商务服务中心林峰分中心提供的一个服务平台,用于林峰地区的信息交流、项目路演、政策解读、行业研讨、家庭、组织、高校的委托对接,一般每两个月举行一次。此次活动在网上直播,邀请区科委、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就8个政策主题进行了讲座,吸引了260多家企业参与网上咨询,现场答疑50次,形成了“30个企业政策问题”的答疑安排,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并作为徐汇服务企业工作措施的典型案例在市级媒体上进行了推广。这个一线平台的建立有助于消除疑虑,这不仅凝聚了林峰品牌建设,也让更多的企业进一步看到政策,做大做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枫林街道打通“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