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6月3日晚上,当学校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教师和保安撑起超大的移动雨伞,1000多名儿童中几乎没有一个被淋湿。

这温馨的心景发生在上海市徐汇区徐汇实验小学。

徐汇实验小学离教学楼到学校大门有50多米远。过去,下雨时,出于安全原因,放学后父母被允许进入教学楼接孩子。但是现在防疫和控制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必须在学校门口等候。

为了防止孩子们在雨中生病,徐汇实验小学总务主任王继峰和后勤老师朱海峰想出了一个妙计。他们在学校仓库里找到了一个备用帐篷,与几个保安和清洁工合作搬运帐篷,并使用这个超大的移动“伞”来保护孩子免受风雨。

从14: 30到15: 50,每个年级在不同的时间离开学校。在全校的25个班级里,老师们背着帐篷,在这条路上来回走了25次。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空的空间,他们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最年长的大师今年59岁。一些班主任和护理老师没有带雨伞,但他们一直冒着雨,维持秩序,并把孩子安全地送到父母身边。

校长焦玉平说,这不是学校的事先要求,而是安全大师和老师们想一想他们对孩子的爱的一种临时方式。“这是一堂生动的课,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普通人的爱,学会感恩。”

一(4)班的班主任袁说,孩子们一看到那把超大的移动伞就尖叫起来,并被保安和老师的行为所感动。

家长们一个接一个地拍摄视频和照片。“保安和老师不容易全身湿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保安与教师用超大“雨伞”送千余学生放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