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针对当前高危地区疫情,6月20日,南站管委会办公室紧急启动了《上海南站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南站及区内相关部门对高危地区来沪和返沪人员进行现场健康代码验证,确保南门不倒。

上午9点16分,列车z281(从包头到杭州,在北京停留)经过高风险区,到达南站。在西北出口处,今天值班的14名检查人员已经到达他们的岗位,正在庄严地等待着他们。在听到列车到达的通知后,他们立即调整了西北出口的通道设置,为列车乘客规划了一条特殊通道,并放置了宣传和引导标志,为健康代码验证做准备。

重启核验健康码 确保南大门不失守!

随着乘客一个接一个通过温度测试后离开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有些人在出口处使用扬声器提醒乘客“打开手机,显示他们的健康代码”,有些人在出口处检查每个乘客的健康代码,有些人准备在登记处为乘客补充信息。

6月28日,共有188名出境旅客,包括21名抵达北京火车站的旅客。大多数乘客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他们的健康代码,并在核实后迅速离开车站。对于少数没有及时申请《上海市卫生规范》的乘客,他们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登记了个人信息。对于一些难以申请健康代码的儿童和老人,工作人员填写了纸质登记表,并在确定风险级别后离开了车站。当记者采访时,只有一个北京人离开了车站。他告诉记者,他在北京使用了北京的卫生法规。到达上海后,他需要申请上海。“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指导。我认为这不是特别麻烦。”

重启核验健康码 确保南大门不失守!

大约半小时后,乘客们离开了车站,现场秩序井然。南站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程浩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全面检查到达高危地区的列车乘客的健康代码。“在检查过程中,我们还将特别注意卫生法规的及时性,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对其进行检查。健康代码生成的时间是否是同一天,对于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乘客,通过工作人员,补充他的信息,以确认是否去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必须确保每个乘客离开车站与绿色代码。”

重启核验健康码 确保南大门不失守!

据统计,在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共有453名乘客乘坐z281次列车前往上海,其中73名乘客在北京火车站登上列车。出境旅客健康代码检查率为100%,未发现“红色代码”或“黄色代码”的旅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启核验健康码 确保南大门不失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