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8字,读完约3分钟

图为铁路北郊站拆迁现场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最近,随着一声巨响,北郊站的主要违章建筑倒塌了。至此,大宁路街地区北郊火车站的违法拆迁工作顺利结束,走马塘两岸7000多平方米的河道被违法建设,北铁钢材市场7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半年来,大宁路街道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以舆论宣传为重点,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方式,对市政工程铁路北郊站开展了优质高效的综合整治行动。

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火车站北郊长期存在“五违”、侵占防洪通道、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已纳入市级“五违四要”和中小河流整治范围。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海铁路局的要求,大宁路街道将牵头,与上海铁路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综合整治工作组,将河道整治工作与“五违四要”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制定分步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共同推进。

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今年以来,街道会同各职能部门开始对北郊站区进行初步调查和部署,对各个点的违章建筑和违章作业逐一进行查处,并制作了详细的影视资料和文字图表资料,最终掌握了北郊站区“五违”的基本情况,使整改工作有了依据。同时,街道通过多平台宣传、多方式整合,加强“五违四要”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北郊站综合治理。在工作中,整治工作组多次上门对违法住户进行教育,以情服人,以理服人,做好思想改造工作。同时,对违章建筑的责任主体将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和限制拆除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拆除和自行整改,并采取人性化的执法方式,给住户时间搬出违章建筑。

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北郊火车站涉及许多复杂的问题,如河道退缩、非法广告、非法经营和非法建筑等。补救团队采用了精确且逐步的补救策略。今年1月至2月,在大宁路街道的领导下,各部门对北郊站区走马塘河两岸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迁,成功完成了沿河10米范围内违法建筑的拆迁和持证建筑的处置。3月,街道组织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金都园楼顶广告牌和北铁钢材市场楼顶违章建筑及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4月份,整治工作组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彻底清理了北铁钢材市场的非法经营单位和非法居民,为最终的拆迁奠定了基础。5月,街道坚持不懈,城管、公安、工程队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将北郊站主要违章建筑整体拆除,并根据不同的建筑情况采取不同的拆除策略。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整改期间,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五违四要”整改工作方案的落实和进展情况,不断总结违规拆除经验,从各方面完善后续管理机制,营造联合治理的良好局面。一方面,加快“五违”整改后的修复工作,及时清理剩余建筑垃圾,防止该地区成为市容管理的“新死角”。另一方面,要加强后续的长效管理,进一步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及时调整新的业务格式,防止违法建设死灰复燃,清理问题不留尾巴,巩固综合整治的效果。

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大宁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阶段,街道将继续突出重点,补短补短,做好“五违四要”、“美丽城区”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提高城市建设质量,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大宁路街道"五违四必"环境整治再添战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