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8月25日,来自全市各区数万户24个家庭的48名儿童及其家长聚集在位于中华新路455弄地下空室的静安区民防教育培训基地,参加了“上海市民防教育培训中心、静安区民防办公室、长宁区民防办公室”

具体负责主办此次活动的地区民防办公室主任茹亚新告诉记者,随着全球军事现代化,国防空教育已成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此,民防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国防空知识与技能竞赛,让“战时国防空、平时服务、紧急救援”的国防教育理念深入广大群众,吸引更多公民自觉参与国防知识与技能的学习。

静安举行上海市全民国防教育防空定向赛

在活动现场,来自各区的24个参赛亲子家庭参加了“预防空报警识别、戴防毒面具、止血包扎”技能大赛。在场上,孩子们发挥灵活思维和灵敏反应的优势,竞相回答各种防御空知识的问题;家长们利用他们强大的动手能力,迅速拿起纱布和绷带包扎“伤员”的伤口,而孩子们则充当助手,手里拿着剪刀和药膏,戴着防毒面具。现场的气氛紧张而热烈,观看现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为每个人欢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行上海市全民国防教育防空定向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