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3月28日,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枝江西路街道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2018年街道实际工程。区委副书记顾参加了会议。

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枝江西路街道为社区群众设立的十个实践项目,内容务实,针对居民生活的痛点,受益面广,有助于增强更多居民的受益意识。这些实际项目具体包括:继续推进“双美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在吕夏社区、大同路等12个社区完成“美丽家园”等10个片区的“美丽城市”建设。直接触及居民生活的痛点,完成1000米社区的下水道疏通和修复工程;维护和更新社区中200个丢失或损坏的信箱;维护和更新社区中200个丢失或损坏的路灯。完成邻里家园建设,为周边居民提供居住、便利、文化、娱乐等服务;增加2个渐康花园,建设1个渐康邮政站;新建街道社区食堂,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覆盖周围社区的20,000名居民。帮助50人成功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025人以内,帮助40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帮助150名特殊困难人员就业。完善综合管理中心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完成18个居住区综合管理中心建设;将在居民区建设18个公共法律服务室,每个居民区将配备一名法律顾问,其全年总服务时间不少于5000人次。推进消防设施改造,完成五个自留地的旧电线、接线板、烟雾报警器综合改造工程,旧电线总长10万米;提高消防安全和实物保护水平,为旧社区增加和更换1200个灭火器。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居住区综合管理,提高49个售后服务室和托换居住区非机动车车库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社区综合管理水平和水平,实现辖区内约50户旧门的全面改造和全覆盖;对13个旧社区的机动车停车场进行智能化管理和改造。以“最后一英里”为重点,巩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新增12家基层书店(角落),实现“知识工程”住宅区全覆盖;向居民区发放6名文学教师、18场演出和3万张公益电影票;更新22台社区公共体育设备。为4000名基层工会会员提供大病事故的独家基本保障;在辖区内开展新的孕妇、产妇和0-3岁婴幼儿计划生育保健项目,惠及600人,组织800名退休妇女参加“两病”免费筛查;开办“爱心”暑期护理班,为本市50名小学生提供暑期护理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芷江西路街道社代会充分体现民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