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7字,读完约5分钟

虹桥商务区作为上海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人们通常关注其“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功能定位,或作为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门户,或企业总部的集聚地的区位优势。事实上,在大红桥的发展过程中,文化也是虹桥商务区的一部分,处处体现着“尊重人性”的理念。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在虹桥商务区的四大区中,西虹桥的文化发展颇具特色。在上海虹桥商务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西虹桥地区规划成为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高端住宅配套区和上海国际会展之都的核心承载区。在西虹桥地区的发展规划中,文化创意产业被确定为区域重点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打造城市中心商务区功能的同时,大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努力打造贴近未来、引领潮流的文化城市。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西虹桥地区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依托国家会展中心和生态文化,着力打造文化演艺、文化艺术贸易、文化体验和休闲旅游文化等文化产业。靠近一点,一起感受它!

文化内涵

休闲旅游文化——盘龙古镇的改造将成为青浦新的历史文化名片和虹桥的文化生态休闲厅。

表演艺术文化——以积极发展文化表演艺术为方向,通过引进以百老汇项目和红关(即国家展览中心演艺厅)为代表的文化表演艺术项目,提升区域文化氛围。

盘龙古镇|休闲旅游

依托盘龙古镇历史文化遗产,积极探索适合盘龙休闲区的发展模式,规划建设以历史文化和江南文化为主题的高档文化休闲商务区,为西虹桥地区乃至整个虹桥商务区提供优质文化支撑。

百老汇|表演艺术文化

百老汇-文化表演艺术综合项目。地块位于展览西侧,总面积155.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国百老汇娱乐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国集团投资开发。计划建设一个以百老汇经典歌舞表演为特色的美国百老汇品牌商业综合体,以一个标志性的百老汇大剧院和几个小型剧院作为文化引擎,推动区域商业发展,引入表演艺术相关产业筑巢引凤,深化培育。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红关|表演艺术文化

国家会展中心与上海红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彩虹馆项目。该项目的规模在上海室内场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预计将在文化演艺市场逐步形成“南红北虹”的演艺格局,并在上海形成“东奔驰西虹”的场馆布局,成为西虹桥“文化城”的又一重要支撑。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红关工程成立了专业的文化运营机构。宏冠公司的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国内外演艺资源和丰富的文化项目运营经验。成功运营了多项大型文化演艺项目,如举办港台明星演唱会、内地歌手、、刘若英、孙楠、等,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戏剧文化平台——现代戏剧谷,引进春朗音乐节等海外音乐节品牌项目,与香港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国家大剧院等主流文化机构形成深度文化战略合作。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场馆面积9779平方米,场馆高度12米,观众座位约8000个,在上海现有的室内场馆中仅次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位居第二。试运营期市场试运营后,红关的年度业绩目标预计达到80-100,年度高端会议目标预计达到50,每年将吸引100多万游客亲自观摩。该场馆于2017年8月投入试运行,并于2017年底正式开放。预计正式运营后,每个周末至少安排一场演出,平日将适时安排演出。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文化产业[/s2/]

文化商业&文化艺术贸易

积极发展文化商业项目,引进万波蓝韵项目、宝龙项目等文化商业项目,形成一流高端艺术展览和拍卖的集聚效应。

积极发展以“你好世界”项目为代表的以文化艺术贸易为方向的文化艺术贸易项目,大力培育和发展艺术展览、交易和拍卖机构,形成一流高端艺术展览和拍卖的集聚效应。

蓝韵|文化产业

该项目由江西博宁集团的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将建成高端文化艺术交易中心,促进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汇聚一批知名企业总部落户,打造赣商企业总部园区,形成产业集聚优势。项目设计方案受景德镇青花瓷瓶的启发,突出了项目的特色和意识,提升了西虹桥地区的文化遗产。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宝龙|文化产业

宝龙项目位于展览西侧,总用地面积140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宝龙集团投资开发,计划在西虹桥地区建设集购物、休闲、餐饮、文化、酒店和现代商业为一体的特色体验型城市综合体。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和企业特色,基于区域消费的特点,产品包括特色商业、主题水街、高端艺术酒店、现代办公、创意空房等。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文化艺术贸易|你好世界

上海你好世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青浦区西虹桥注册成立的文化产业运营公司。它计划在上海投资建设“世界手工业博览会园区”,在这里将陆续推出许多国家和国际文化艺术项目,如全国工匠创钟空室、中国书法工业园和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分院

"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老汇"、"虹馆"等接踵而至 青浦文化新机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