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保山路街舞推广队、霓裳羽衣时装队35人随上海队赴井冈山老区,参加第三届全国“唱东京港、共筑中国梦”人才邀请赛,进行了参观、慰问和扶贫。来自部分省市的团队共17个节目参加了演出,街舞推广队的舞蹈《羊绒之花》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和“精神文明奖”。霓裳羽饰时装团队的海派时装秀荣获“最佳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

静安宝山路街道文艺团队赴老区进行慰问演出

在此期间,小组成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红军医院、毛泽东故居、前红军铸币厂等红色文物。大刀、飞镖、土炮等实物,以及主要人物、战斗和各种资料档案的介绍,使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当时工农红军的战斗生活,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静安宝山路街道文艺团队赴老区进行慰问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文艺队的成员大多是插队落户井冈山老区30多年的老知青,与老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我们回上海已经很多年了,但作为上海东方知青促进会的成员,我们经常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旧区走访、慰问和扶贫活动。在才艺邀请赛期间,街头文艺队成员参加了知青促进会发起的募捐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向老区学校捐赠了价值10多万元的各种学习用品。2017年底,文艺团队参与向老区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

静安宝山路街道文艺团队赴老区进行慰问演出

文艺队除了参加各种大规模的募捐活动外,还经常自发自费到老区参观,帮助老区的农民收割庄稼、种田、插秧、煮锅、品尝过去常吃的南瓜红米粥、在田里表演吊唁。如果没有舞台,他们会在打谷场和打谷场表演。农民们会很早就把他们的长凳搬走,整齐地摆放在打谷场上。演出开始时,农民们在春节期间燃放鞭炮,他们旁边的农民特意清理了空的房间,供文艺队在演出时用作更衣室。每个节目结束时,现场将会热烈鼓掌。

静安宝山路街道文艺团队赴老区进行慰问演出

文艺队的一些成员不是知青,但他们在随队参加了几次活动后深受感染,于是自觉地参加募捐和献爱心活动,帮助老区的人们销售当地的产品,如蘑菇、百合、茶叶、笋干、干萝卜、干红薯和水果。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爱护旧区是责无旁贷的,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宝山路街道文艺团队赴老区进行慰问演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