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2月18日,恰逢雷锋同志诞辰78周年,上海雷锋收藏馆在陕西北路729号落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雷锋收藏馆收藏的100多件作品大致可以分为木刻月卡、报纸、电影海报、练习本、徽章、书刊、工艺品、电话卡、瓷器等十几类。市场上有一些罕见的收藏品。其中珍贵稀有的展品是许提供的木刻,木刻月卡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一九六三年三月五日,《人民日报》向雷锋同志学习;1963年3月2日,《解放军》杂志首次发表了学习雷锋同志的报告;俞建中不同时期收集的雷锋同志电影海报;还有蔡庆生收藏的16本不同雷锋头像封面的练习本和其他收藏品。

上海雷锋收藏馆在静安区落成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几位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江承元是上海学习雷锋的榜样,他每天用一辆雷锋车穿梭于上海的大街小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戚全木,上海百岁德育讲师团团长。江宁路街道慈善爱心园负责人许在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的同时,给许多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暖,在生活、工作和精神上给予了支持。

上海雷锋收藏馆在静安区落成

据报道,上海雷锋收藏馆将于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向公众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雷锋收藏馆在静安区落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