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没有阶级集体的平台,个人会成长和进步吗?""集体活动分散的中队会有什么不良后果?"12月20日,奉化市初中教育集团德育教师叶菲菲静安区在七年级开设了“我与集体一起成长”主题教育公开课,介绍了她在主题教学实践中的教育效果。现场,该班被由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和区教育局德育专家组成的评委评为该区初中主题教育班教学展示与评价活动特别奖。

静安举行首届初中行为规范主题教学展评活动

在公开课“我与集体一起成长”的教学现场,叶菲菲首先通过集体游戏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默契配合的程度以及游戏速度和质量的重要性。接着,论文介绍了:个体成长与集体成长的辩证关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围绕着他们讨论并分享了两个例子:小啊是一名班级劳动委员会成员,他每天都带领学生们干净有序地打扫教室。他不仅受到老师和合作伙伴的表扬,还在学校健康评估中获得班级集体荣誉;然而,在最近的学校排队练习比赛中,由于个别学生表现松散,练习不统一,最终导致比赛名次不佳,损害班级荣誉。通过对这两个案例的讨论,我们了解到个人表现会对班级集体和个人荣誉产生重大影响。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享了另一个案例:小B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班级集体活动,但是有一次她生病了,在考试前几天在家休息,她担心自己会连续几天考不好。此时此刻,班上很多同学都主动帮她补习功课,这让她深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从此成为关心集体、帮助他人的积极分子。学生们也从这个案例中意识到集体对个人的重要性。经过一系列生动的互动和情境化的教与学,师生们一致总结出“个体与集体”的关系:集体是个体成长的摇篮,个体是构成集体的细胞,二者密切相关,相互依存。"我们必须热爱集体,与集体一起成长!"

静安举行首届初中行为规范主题教学展评活动

奉化初级中学校长琳琳在展览和评估活动中告诉记者,多年来,学校一直要求教师停止在行为规范教育课中灌输理论知识,或者只是举一些例子进行讨论。相反,它应该结合校园和班级的实际情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教学,使学生掌握知识,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就像上面提到的叶菲菲教授的7 (3)班,经过一系列形象化、生活化的行为规范教育活动,学生们改变了过去只关注自己而不关注集体利益的习惯,为集体赢得了许多荣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举行首届初中行为规范主题教学展评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