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66字,读完约7分钟

静安区南京西路商圈繁华夜景

在过去的元旦假期,上海的消费市场蓬勃发展,购买和销售都蓬勃发展。南京西路遥遥领先,在城市商业区的消费总量中排名第一;市商务委员会调查的静安区几个零售和餐饮样本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这组数据再次表明,“静安购物”正成为“上海购物”品牌中最亮最浓的颜色。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第一家商店加速了商业地标的聚集和重塑

高端繁华,引领时尚,是南京西路一贯的商业形象。经过一个世纪的商业风风雨雨,南京西路如今已成为以兴业太古汇为首的商业“巨轮”,以梅陇镇广场、中信泰富、恒隆广场组成的“金三角”为主体,以九广百货、海外广场、静安嘉里中心、1788国际中心、惠德丰广场组成的“金色五星”为尾巴。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从石门一直到华山路,不到3公里的南京西路汇集了1800多个国内外品牌,其中60%以上是国际知名品牌,是上海高端国际品牌密度最高的区域,成为全面推出“上海购物”品牌的主战场。

2018年,静安区制定发布了《静安区启动“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型城市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并落地高喊“到2020年,力争静安国际高端品牌集中度达到9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00亿元以上。”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消费创新优势明显、时尚引领显著提升、消费贡献领先、消费便利性持续优化等五项重点任务,30项重点任务清晰勾勒出在静安区推出“上海购物”品牌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法国珠宝品牌boucheron在亚洲的第一家概念店、德比尔斯集团旗下DIA珠宝品牌forevermark的第一家自营店、卢森堡著名巧克力品牌nb巧克力屋在亚洲的第一家店以及世界最大的双丽人屋旗舰店都在静安登陆。随着“上海购物”品牌工作的全面推进,静安全球品牌店的集聚速度明显加快,南京西路也成为首批国际品牌店的集聚地。星巴克在亚洲选择的第一家烘焙坊已经成为南京西路上最引人注目的商业地标,也是静安商圈新发展的最大亮点之一。自一年前开业以来,这家店已经接待了数百万游客,其中40%是海外游客,使其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星巴克店。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据区商务委介绍,静安区将更加注重引进品牌新店、旗舰店和体验店,鼓励国际品牌在静安设立产品最齐全、服务最好、能量最高、性能最好的顶级旗舰店,将静安南京路商务区建设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成为拥有最新最时尚消费品牌和最佳购物环境的商业地标。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在后街找到想要的生活方式

在吴江路和盛丰品尝全球美食;去陕西北路的老专业街,触摸老字号的醇香;漫步江宁路,感受浓郁的艺术气息……这些道路给南京西路带来了浓厚的商业气息,更难得的是城市的“烟火”和生动的人文情怀。

去年4月,静安区针对伦敦牛津街、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等世界顶级商业街,正式发布了《静安区南京西路后街经济战略规划》,并提出升级吴江路、陕西北路、茂名北路。南京西路商业区周围有11条支路,具有发展基础,形成“三带三轴两街”的主格局。通过大力发展“后街经济”,在规划中,这些后街不再是原来的商业街,而是有创意、有口音、有故事、有温度的生活场所,让每个走进后街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第一条成功完成“变脸”的后街——陕西北路老专业街刚刚开业,让人眼前一亮。品牌调整后,仅230米外的陕西北路就有17个老品牌和知名品牌。全区40%以上的老字号都在这里聚会。每一个老字号品牌都以自己独特的家政技能向传统致敬,并创造性地打造老字号品牌文化展示、定制体验、技能实践、新产品发布和营销体验的“五个中心”。通过“魔镜”咨询、3d试衣镜等智能服务,以及二维码链接的“专业街景”等互动体验服务,积极创新突破商业模式和消费体验。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在过去的“双12”,这条后街再次“爆发”。通过消费者对无形生产技术的体验,举办了服装品酒沙龙、民族服装和时尚潮流的混搭展示,以及资深设计师的巧穿、推出最新定制车型和“双12”衍生产品等体验活动,将消费者吸引到线下商店,在怀旧的同时,体验到了网上感受不到的海派文化氛围和别出心裁。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记者从大熊猫开开集团了解到,在陕西北路老专业街升级改造后的三个月里,专业街的月总收入同比增长了60%以上,十多家单店的月平均收入同比增长了70%-90%,一些品牌的销售额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达到了去年前九个月的总和。

服务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南京西路的“出名”不仅在于能够买到在其他地方看不到或买不到的精品,还在于适应消费升级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

上海第一家京东无人弹出式商店——“欢乐空间”,融合了无人零售+品牌+flash等诸多新的商业元素;女装零售商克尔&克洛斯(Kerr & Kroes)是天猫在中国的第一家智能商店,推出了智能云货架、超级试衣镜和人脸识别等科技互动设备;小红树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红家”,带给消费者一种独特的黑色科技购物体验,场景多样,身临其境;zara高端品牌massimo dutti在亚洲的旗舰店推出了互动试衣间、应用扫描代码购买等高科技服务...这些商业模式的创新不仅让消费者获得了全新的购物体验,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百年老店的粘性。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每年年底,南京西路商圈都会上交一份年度“成绩单”——“静安区南京西路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调查”。这项始于2009年的调查,让南京西路商圈的所有商场通过消费者的镜子,更加准确地发现硬件设施、管理模式和服务质量方面的不足和不足。推动南京西路商圈营造消费吸引力、商业业态个性化、新兴商业业态多元化的良好商业生态环境,整体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过去的十年里,南京西路地区的顾客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一直在上升,并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2018年年报显示,在当前消费者既注重购物又注重体验的需求下,客户服务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商业区的核心竞争力。为此,静安区再次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发出“七天无理由退货”倡议,打破了“实体店退货难”的局面。优衣库、gap、大熊猫开开服装、兰塘博普、木兰等首批80家品牌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承诺,覆盖静安区所有主要商业区和多个品牌。

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同时,区商委还牵头发布了静安区第一个南京西路商业服务标准《静安区南京西路商业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选定部分单位先行进行标准试运行。据区商务委介绍,该《规范》积极突出服务质量和商圈特色,与国际知名商圈相媲美,优于国内其他商圈,致力于通过商业服务标准化、提高消费者的过程体验和满意度、促进南京西路商圈商业服务水平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舒适、便捷、人性化、时尚、高端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南京西路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做厚“上海购物”品牌的“静安底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