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一张特殊的地图在曹家渡街金奎大花园社区的居民中流传。自制《住宅小区临时快递自提点分布图》。

大安花园社区是一个拥有2937户居民的大型居住社区,每天有近5000人进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在居民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驾马车”通力合作,对居民区实施封闭管理,仅在长寿路1号门留有一个出入口,所有快递和外卖不得进入居民区。为方便居民生活,根据三期分区,综合各方资源,在1号门安装了多层货架和防雨屋顶。

静安这张地图一出 进出小区的人次一下减少了近一千

然而,由于社区居民人数众多,随着人员返回上海,快递和外卖的数量也在增加,这不可避免地导致居民收拾残局时出现一定的人员聚集

此外,由于取物点在小区大门外,业主必须先出去取东西,然后重新测量体温,并出示小区通行证后才能进入,这对于搬运重物的居民来说非常不方便,实际上增加了物业保安人员的工作量,他们的工作已经超负荷了。

面对这种情况,居民委员会和行业委员会都感到焦虑。

他们在收集居民不同意见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大型社区的做法,结合金奎大自身的特点,提出了将8家拥有固定快递人员的快递公司从社区外搬迁到社区内的公共通风区域,并设立固定接驳点,由物业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最终形成了沿社区中轴线休闲步道设立快速接驳点的格局。

静安这张地图一出 进出小区的人次一下减少了近一千

该社区的居民沈阿义(音译)表示:“现在,你不必绕着社区大门走一圈就能拿到快递,而且由于位置分散,居民可以在错误的时间拿到快递,这样更安全。”

物业经理王也表示,在实施点改后的第一天,进出小区的人数减少了近1000人,这对缓解物业门岗的压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她还代表这些安全大师对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从外到内,一个小小的变化,凝聚和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即“想居民所想,为居民所急,尽力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这张地图一出 进出小区的人次一下减少了近一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