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消息:6月13日,安禄生、、顾、顾春元、沈大明、、、等区领导及相关部委、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东京河(临沂路最西段)、万荣路(文水路至灵石路段)、延安中路740弄乐康村。

沿着东角泾,静安区领导参观了改造后的综合公共绿地。这个集休闲健身、雨水收集和生态保护为一体的绿地于去年12月30日开放。经过近一年的设计和建设,相关部门已将高压线下非法搭建的聚集场所改造成公共绿地。今年4月,该街道拆除了东交泾旁彭浦新村10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涉及3个单位。此时,东角井彭浦新村1.89公里路段贯穿沿河的整个道路区域。

静安深入推进中小河道生态环境和美丽城区建设

静安区领导随后前往万荣路(从文水路到灵石路)检查道路综合管理情况。目前,静安区已有25名一级公路主管在各自的市、区对25条主干道进行了第一轮全覆盖检查。针对门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共用自行车乱停放、睡在高架桥墩下、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问题,开展专项研究,落实规范化管理措施。

静安深入推进中小河道生态环境和美丽城区建设

在延安中路740弄乐康村,静安区领导视察了整个“美丽家园”工程的修复情况。共有13栋房屋参与了该社区的翻修,面积为9102平方米,惠及174户家庭。修复内容包括屋顶、立面和社区配套设施建设,厨房和卫生间设施改造,增设简易消防喷淋设施,社区地下管线和内道路改造。

静安深入推进中小河道生态环境和美丽城区建设

区委书记安禄生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小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家园”、“美丽城区”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得益于基层干部的良好工作条件和区一级的整体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还绿于民”。

安鲁生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领导同志在考察静安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继续努力,加快进度。在中小河流治理、“五违四要”整治、“美丽家园”、“美丽城区”建设中,要坚持目标,努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第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在物业管理体制、环卫运营、实行“路长制”等工作中,用改革的思路推进精细化管理。第三,要统筹兼顾,协调一致,稳定有序。加强防台防汛、消防安全和社会防控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稳定是前提”的红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

静安深入推进中小河道生态环境和美丽城区建设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东指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要明确,标准要提高,推广要有力,任务要完成,责任要明确,合力要加强,操作要规范,安全要保证。

该区副区长姚凯在全区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四位一体”和“道路长度系统”。枝江西路街道、江宁路街道、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和区网格化中心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深入推进中小河道生态环境和美丽城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