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记者从6月6日下午在静安寺街举行的“路长制”推广会上了解到,静安寺街的“路长制”管理已经全面推进,负责街区20条道路的13个卢长权部门已经到位。

形成清晰的责任链

会议明确了街道“路长制”管理的目标、职责、任务和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居民区的代表在发言中汇报了“道路长度系统”的推广情况,并交流了工作经验。

据悉,静安寺街“路长制”采用“一路一路一长”的管理模式,13名路长负责20条路,总长度18872米。根据职责范围,街道为每个道路领导配备5名干部、7-16名电网工人和6-8名相应的部门联络员。道路领导每天要组织人员对整个路段进行不少于8次的巡查,涉及市容环境、市容景观、绿化管理三大类共19个问题,确保巡查时不留死角,努力形成“道路领导带头、力量下沉、各级压力传递、责任明确”的责任链条。

静安寺街道召开"路长制"工作推进会

同时,结合“路长制”管理工作,静安寺街将继续深化已形成的联席会议制度、自我管理联盟制度、自我管理公约和商户互评制度,最大限度地动员全社会,促进形成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道路治理也应“完善”

在创新性地建立42个“微网格”的基础上,静安寺街进一步巩固了门责任单位的有效管理,规范了路领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现场图片信息上报网格中心,协调了相应处置部门的处理,并在事后进行了走访和检查。定期统计考核等工作流程,同时根据各路月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进行宣传,特别强调落实“路长制”,“党政同责,一岗两责”

静安寺街道召开"路长制"工作推进会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全面落实“路长制”管理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道路“精细化管理”,推进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和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工作取得实效,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为街道建设城市环境优质示范街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寺街道召开"路长制"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