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3字,读完约4分钟

据《劳动》报道,“我们要做的是把党建工作从党员、积极分子扩大到年轻的白领,让更多体制外的人能够辐射党建的能量。”白领丽人协会会长、总支部书记石说。七年来,社会组织“白领食客”遵循“关注需求、提升服务、组织凝聚力、政治引路”的工作思路,打破地区和行业界限,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和群众工作新途径,逐步成为在党建指导下服务和凝聚白领群体的社会化、专业化运作平台。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最时尚的派对阶层吸引着白领阶层

夜幕降临,许多年轻的白领涌向南京西路的中创大厦。他们中的许多人刚刚下班,没有时间吃晚饭。这不是酒吧,也不是晚宴,也没有时尚品牌购物。60多名白领都自愿参加了一个聚会班!其他人站着听课,因为他们太晚了,无法坐下。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什么样的派对能让白领们心甘情愿地放弃晚餐?

“你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1921年7月1日,还是1921年7月23日?”在党的第一堂课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教师方涛带领学生回顾了建党的历程。让许多学生感动的是,方涛关于“一个伟大的代表”的演讲结束了。“在会上,他们中最年轻的刘仁静只有19岁,邓恩铭20岁,平均年龄是28岁。他们都是年轻人……”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从事制药公司审计的活动家王翠在听课时做笔记。她回忆说,在她上大学的时候,一位思想政治老师上了一堂非常受欢迎的课,每个人都花了很多时间试图抓住这门课。“一门好的思想政治课不仅要介绍既定的历史,还要联系现实生活。听完这个派对课,我发现原来的派对课可以这么有趣。这是一种回到大学听讲座的感觉。积极能量的精神传递对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很有帮助。”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为期三天的白领思想政治训练营和入党介绍班很快就结束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听了“最受欢迎的党课”后,很多人直截了当地说:“这是20年来最接近党的经验。”

该平台为64,000名成员提供服务

数据显示,第一期静安白领思想政治培训班通过社会动员和定向邀请,有效阅读了1100多条网上招聘帖子,招收了68名学生,其中71%是党员和普通群众,三天平均出勤率超过85%。

石表示,打造梦想,牢记心中真迹的品牌,就是将白领易的服务型党建转变为具有明显红色元素的领导型党建,将"党建"的能量辐射到更多的系统外人群,思想政治理论课只是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便、时尚、可预测的思想政治研讨会,打破传统的单一的入党启蒙课教学模式,探索体制外人士特别是白领阶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建设一个以党建为主导的社会。该服务平台将推动城市党建工作的新发展。”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据报道,白领Eaka基于白领员工的多样化需求,形成了白领朋友、减压、公益等服务品牌,已服务6.4万会员。在这个平台上,也有党建的内容,但它属于“沉默的党建”。静安区团委副书记、原彝族白领家庭主席吴说,彝族白领家庭的模式就是巧妙地让白领们对这个平台有一种归属感。“没有地方可谈党,也没有地方可谈党。”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从“10,000”扩展到“500,000”

静安区约有50万白领在楼工作,63栋价值1亿元的楼所代表的楼的经济税收占比达到62%。这里的白领普遍“高学历、高技能、高收入”,逐渐形成了一个规模越来越大、特色鲜明的新的社会群体。传统的党建工作模式在工作理念、覆盖对象、动员方式、专业水平等诸多方面都滞后。光靠一万名党员做好党的建设,远远不能适应时代和地区特点的需要。要把党的建设工作从一万党员扩大到五十万白领,从体制内扩大到社会领域。

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如梦如幻”是继“元来怡家”、“怡家欣温泉”、“怡乐嘉学校”、“公益也时尚”、“绿色一平米”、“温怡兴空房”等六大服务品牌之后,白领怡家推出的第七大品牌。石说,从关注需求到树立品牌,白领丽人按照细分化、专业化、时尚感的标准,在品牌工程的内容设计中渗透党建元素,使白领丽人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延伸辐射面 静安白领驿家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