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5字,读完约3分钟

8月1日上午不到7点,10辆红旗行驶的汽车在昌化路(昌平路-康定路段)排队,等待领取10张昌平路桥的证件。8: 00,横跨苏州河大桥的昌平路-恒通路房屋征收项目集体动迁仪式正式开始。8点18分,10辆搬家车集体出发,参加第一批集中搬家的居民彻底告别了拥挤的老房子。

静安首块全货币加奖征收地块居民8月1日搬家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均衡发展,十三五期间将在静安区修建一座横跨苏州河的新桥。2017年6月22日,静安区政府作出了关于跨苏州河大桥的昌平路-恒通路新项目房屋征收的决定。据报道,该项目的征用范围包括昌平路北侧74、76个街区的部分区域。被征收房屋面积约18,000平方米,共有510份公房所有人和承租人证明(包括479份居民证明和31份单元证明),541户,登记人口2,120人。这是静安区第一个实施“一证一套”和全流通指导方案的征收地块。与以往旧的征地相比,工作理念、征地程序和安置方式都有不小的变化。特别是在移民安置方案中,基于“一证一套”的原则,符合每一证要求的居民只能选择一套安置用房,这与部分居民的期望相差甚远。工作人员坦言,这是第一次大家都按照新政策来宣传征地计划,很多居民仍然有“老政治思想”,这使得前期的安排、动员和说服更加困难。但是,该方案还设立了全额货币奖金,并选择货币安置来购买自己满意的房子,这使得居民的选择越来越灵活。

静安首块全货币加奖征收地块居民8月1日搬家

根据既定目标,昌平路桥征收指挥部办公室坚持阳光征收、依法征收、情感征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载体,宣传“一致补偿”、“一极到底”等政策。江宁路街道作为一条地方性街道,在传承了经验丰富的“老主人”的同时,从司法、民政、人民调解等各方聚集资源,积极做好家庭矛盾调解、扶贫济困工作,充分助推了征集进程。从7月15日开始,仅在17天内就签署了476份居住证,签署率达到99.37%。其中,所有货币的签约率均超过83%。

静安首块全货币加奖征收地块居民8月1日搬家

老刘在昌平路一栋不到1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在征地前他很担心。根据过去的旧改革政策,他的住宅面积很小。如果他靠钱重新定居,他就买不起好房子。他不得不在很远的地方选择一个配套的安置所。然而,他一生都住在这里,他的头脑和环境对他很熟悉。在居委会的照顾下,他老了。如果他离开了,他怎么能适应?当我听说昌平路桥实行的全流通奖金政策时,老人看到了希望。在三乐居委会的帮助下,老人在附近的一个小区买了一套丈夫的房子,剩下的生活费都在他手里。老人终于放开了他的心。他告诉记者,他终于可以告别过去提着马桶到处跑的日子,享受他的余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首块全货币加奖征收地块居民8月1日搬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