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6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来自浦东新区的消息:“浦东税务部门组织的税务企业讲堂真是一个惊喜。税务局负责人、专家、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伙伴以及“走出去”企业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进行沟通,及时解答我们的税务难题。太棒了!”上海成雄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曹汝贤在出席“一带一路”携手纳税企业论坛后表示。

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近日,浦东新区税务局推出了以“连接临港新区,走向全球”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携手税务企业论坛,并组织邀请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区有影响力的重点“走出去”企业、上海市税务局业务专家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伙伴,以视频连接的形式进行网上互动。 深入探讨和解决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税收工作。

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会上,企业代表抛出了“走出去”涉及的税收问题。“集团母公司在上海,子公司在香港。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建立跨境资金池涉及哪些税务问题?香港和内地之间有哪些双边税务条约?如果你享受税收协定的好处,对香港公司有什么要求?”临港集团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临港集团海外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王禹通过互联网向税务机关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针对临港集团采用新融资方式所面临的税收政策,浦东新区税务局业务处负责人和市局专家从国际国内税收政策方面逐一对征管事宜提出建议,为业务发展提供全面指导。

“由于疫情的爆发,所得税的代扣代缴被推迟,海外分支机构的所得税收入收缴困难,这极大地影响了国内集团公司结算缴纳海外所得税时的税收抵免。解决办法是什么?”面对企业出港的各种问题,税务部门的业务骨干着重讲解了企业出港的相关涉税问题,特别是解答了疫情带来的痛点和难点。税务专业咨询机构也对“走出去”企业的海外投资和海外承包项目,以及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合规问题和跨境风险提出了重要建议。

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浦东新区税务局副局长荆玮表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一带一路”纳税服务发展总体要求,结合“春风便利纳税运动”和纳税宣传月活动,浦东税务局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应对双重税收风险。具体措施包括广泛宣传,提高政策意识,为即将“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滴灌”服务;定期开展培训,创新“云平台”培训方式,不断增强企业对政策的理解;建立“走出去”企业海外运营的数据收集渠道,主动提醒前一步的潜在风险;内部培训专家与外部专业中介相结合,以确保企业应享受优惠政策,并通过谈判帮助企业捍卫其跨国权利。

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荆玮表示,未来国际税收服务将更进一步,帮助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成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跳板,成为参与国际经济治理的重要试验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税务“云服务”帮助新片区企业“走出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