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几天前,九龙模范中学的27名学生前往南昌-井冈山-瑞金等人民军队起步发展的地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2017年夏季的“红色之旅”夏令营充满了“军事”色彩。据校长介绍,2007年夏,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许的倡导下,我校开展了“红色之旅”学生夏令营调查活动,旨在使学生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励志感恩教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模范公民。“红色之旅”已经持续了11年。活动的所有资金均由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有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自强奖学金”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等。在过去的十几年里,300多名九龙学生参加了“红色之旅”。他们走遍了Xi、延安、西柏坡、南京、茅山、遵义、大别山等红色革命圣地和抗日战争遗址,撰写了数百篇调查报告。《红色之旅》已成为九龙模范中学“模范公民教育”校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德育品牌工程。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学校选择了第一枪打响的人民军队的出生地南昌,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以及革命内战时期的红色首都瑞金。活动期间,九龙学生参观考察了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大井人民故居、红色中国新闻社、中央苏区中央局、毛主席故居、红军广场、中苏临时中央政府礼堂等革命遗址和红色景区,了解了我军从无到有的成长历史和革命前辈的英勇战斗事迹。许多学生也在参观的地方做出了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久隆模范中学开展“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