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5字,读完约5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想员工所想,促进公司发展”是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王勇的工作理念..自2001年进入“九城”以来,王勇一直担任公司销售部主任、客服部主任和副总裁。他开发和完善的在线销售系统(e sales系统)已经为公司突破了20亿英镑的首次年销售额;公司客户满意度达到91%,被评为中国大陆十大客户服务团队之首...在王勇的带领下,公司业绩屡创新高,多次荣获行业颁发的“中国游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中国游戏运营商年度十大企业”、“优秀企业年度奖”等奖项。谈到这些成就,王勇笑着说:“这是我们的集体荣誉,每一位员工都为此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给每个人提供好的营养,让他们在公司的土地上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关注员工满意度,提高企业凝聚力

作为工会主席,王勇一直得到大多数会员的支持。2003年5月,他当选为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并连续五届连任。王勇把“团结企业、工会和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使企业民主管理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2005年9月,“第九城”率先探索并在全市召开了第一次网络职工代表大会。王勇建议开展企业员工满意度和关注度调查,以促进雇主和员工之间的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共同发展和成果共享。为了有效地表达员工的意愿,九城大会有一套完善的提案制度,其中“代表与老板之间的对话”是一大特色,也是年度大会的高潮。“员工可能提出了一些小问题,比如食堂的饭菜不好,休息时间缺少休闲场所,但这些小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这将使员工感到收获颇丰,觉得自己也是公司的所有者。”王勇告诉记者:“该制度实施后,每次对话中提出的建议基本能够得到解决,职工代表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公司的凝聚力自然增强。”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愉快的工作氛围和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的员工领袖,王勇一直倡导“我们在快乐中工作”,这不仅成为了公司的核心企业文化,而且工会工作也在这种理念下蓬勃发展。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九城工会的文化体育活动按分工招标组织,由委员会投票决定,文化体育委员会协助。这种组织形式结合了企业文化和工会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各工会的主动性,调动了员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第九城”创建的“赛事招标制”下,公司举办了多项大众文化体育活动,如“歌王蒙面”卡拉ok大赛、工会篮球锦标赛、电子竞技大赛、乒乓球大赛、棋盘游戏大赛、绳毽球大赛等。各部门都派出精英战士在竞赛场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让员工享受到比赛带来的乐趣,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在“第九城”,每个新员工都会尽快收到加入工会的申请表。王勇要求人力资源部向新员工详细介绍工会的职责和职能。目前,第九城市的工会参与率为100%。此外,工会将在员工生日、婚礼或住院期间向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让每位员工都能感受到尼尼微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怀。这就是为什么在这个年轻的公司里,每天都充满着青春、活力和生机,无数的创意火花在这里碰撞。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王勇承认,游戏行业的项目特点不可避免地使企业面临巨大的人事变动。然而,在人事变动中,工会将站在员工的立场上,为他们的利益而斗争。在过去的十年里,从来没有因为离开公司而引起矛盾。

在王勇的领导下,“九市”工会工作实现了企业与职工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公司被评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劳动模范之家”。王勇2007年被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作为上海的代表,他参加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并在2017年获得了国家五一劳动奖章。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s2/]以高度的使命感关注上海的城市发展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王勇的桌子上有一小摞会议通知。王勇开玩笑说,除了在公司工作,他在社会上还有“几份工作”。2008年,王勇当选为第11届CPPCC上海会会员,2013年再次当选为第12届CPPCC上海会会员。

王勇在上海担任第十一届、第十二届CPPCC委员期间,积极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做好了CPPCC处理的职责分工。他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次会议前,他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深入的研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并提交了一些有内容、有质量的建议,如“形成双赢,发展和谐”。他在CPPCC大会上讲话时提出:“加强外资企业工会建设,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新的劳动关系,协调劳资关系,减少劳动争议,促进劳资双赢,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用工会搭建外资企业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王勇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优势,提出了“上海老式多层住宅安装电梯”、“整治手机应用虚假广告”等近20项建议。这些建议切实可行、具体具体、可操作性强。“既然人民给了我责任,我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王勇表示,他将继续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提出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第九城市”工会主席王勇创新工会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