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日前,为了进一步推进“三个重点”工作,开展以“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灌输时代的家庭作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走进社区”工程,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和健康的人格,临汾路街道在临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小掌柜”财经教育课程,受到了社区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临汾路街道举办亲子家庭财商教育课程

在大富翁游戏中持有数百万美元令人兴奋吗?在游戏中,管理金钱的真正方法就像买房子一样简单吗?.....在活动现场,老师的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经过激烈的讨论,每个人都渴望尝试下一个游戏。首先,老师从“时间、国家和面值”三个方面推广了儿童理财的类型,然后通过演示生活中常见的“差价陷阱”来引导学生理解理财的重要性。最后,让孩子体验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岁钱,从自我保存到存入银行,从而以“钱生钱”的形式提高学生的理财意识。老师还启发了“洛克菲勒用零花钱投资,通过劳动挣钱”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

临汾路街道举办亲子家庭财商教育课程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社会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完成学业已不能满足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目的,“情商”和“理财”将成为培养目标。因此,该街开设了“小店主”金融业务教育课程,率先将“金融业务”课程引入社区,向儿童灌输“金融管理”的理念,掩埋“金融业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汾路街道举办亲子家庭财商教育课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