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7月20日上午,“别忘了你的首创精神,同舟共济——静安区各界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主题活动在区青年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阎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镇、各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区统战各界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静安区举行各界人士纪念中共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凌惠康首先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广大静安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增强创新活力,不断提高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能力,为实现“国际静安,梦想的福地”的目标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

静安区举行各界人士纪念中共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阎军正式推出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图形版。著名画家、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画项目传承人志工当成员罗希贤应邀出席活动。以下主题表演分为四个部分:“绘声绘色的统一战线、一脉相承的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同心同德的统一战线”、“台湾人、台湾人相聚”、“新阶级、新力量”,生动地反映了静安95年来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时刻和精彩故事。

静安区举行各界人士纪念中共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主题活动

据了解,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市成都路625号李付德(现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巷30号)召开,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纲领,并通过了《关于“民主统一战线”的决议》。它正式提出“团结全国各革命党派,团结资产阶级民主人士,组织民主统一战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这次活动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同舟共济”为主题,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统战人员进一步凝聚,集中力量,服务大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举行各界人士纪念中共提出建立统一战线95周年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