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9月22日下午,由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静安,法治第一”系列专题讲座的第四讲,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石开,对《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进行专题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萍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建华、、、段、、、曾小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英静、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有关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府部门和各街道、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国际静安 法治先行"专题讲座举行

《上海街道办事处条例》于2016年9月14日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并于2016年11月正式实施。《条例》明确了街道办事处的组织属性、主要职能、条块关系、公共服务等内容,对于总结社会治理改革成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法律保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讲座中,石开从《条例》修订的背景、立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其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简单深入,针对性强,富有启发性。

"国际静安 法治先行"专题讲座举行

李在会上说,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关系到静安的长远发展。为全面推进静安法治建设,动员各方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12月“宪法宣传日”召开法治专题研讨会。

会上,邓晓东提出了实施《上海市街道办事处条例》的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协调,依法理顺条块关系。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成效。二是明确权责,依法履行街道和城镇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感,牢记法定职责,按照权责清单履行职责,避免职位空缺。第三,巩固学习成果,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提高依法行政、履行职责和管理能力,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树立法治政府的良好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际静安 法治先行"专题讲座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15.html